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王红玲:聚焦新时代 画好同心圆

2017年11月27日 10:0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聚焦新时代 画好同心圆 

□王红玲


盛况空前,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激发出了空前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中共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新举措,高瞻远瞩地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让我们激情澎湃、信心满怀。

中共十九大再次明确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历史不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民革名誉主席宋庆龄曾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核心的优良传统,也就是民革的初心。长期以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最忠实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民革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中,不断见证着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突飞猛进,不断参与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日新月异,不断感受着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与决心日益增强。因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不仅是民革始终不渝的合作初心、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的核心,更是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取得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共识。

中共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充分彰显了我们的道路自信显著提升,这个自信,来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也来源于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的非凡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在世界舞台焕发出来的日益夺目的绚烂光辉。我们坚信,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是我们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地最根本保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仅指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前进,从世界范围来看,也将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强国提供路径启示,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它是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也是民革当然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多党合作的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的建设就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推进的过程。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必须切实保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民革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及全省各级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系统的学习传达贯彻方案,做到有布置、有安排、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迅速在民革全省各级组织中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民革全省广大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紧扣中共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中心主题,充分发挥民革自身优势和特色,围绕社会法制、三农、祖国和平统一三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聚人心献良策促发展督落实,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度效,聚焦和对标脱贫攻坚的“任务单”和“时间表”,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之中,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专项监督与日常联络齐重视,真正将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与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要把政治交接放在全省民革工作的重要位置,传承老一代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学系列讲话 学优良作风 跟共产党奋进”,将民革全省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上来,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凝聚人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增进共识,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作者系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