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匡时2017秋拍即将举槌

2017年11月27日 17: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匡时2017年秋季拍卖会将于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其中预展日期为11月30日至12月2日,拍卖则于12月3日至4日举行。届时中国书画、宫廷瓷玉、古董珍玩、国石篆刻、紫砂茶香、珠宝尚品、现当代艺术、名酒养生等板块的三千余件精品佳作将以三十一个专场、多个精构专题联袂呈现,力求为广大藏家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古今艺术盛宴。

中国书画

中国书画板块重磅推出四大夜场,除已经得到市场与藏家认可的澄道——古代绘画夜场、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畅怀——历代书法夜场外,还将推出“天机自得”齐白石书画夜场。另有“柏园”藏中国书画专场、明清扇面书画专场、金石家书画专场、印石篆刻专场、名人手稿信札专场、二十世纪名家书法专场等一批特色专场精彩亮相,佳作云集,不容错过。

澄道——古代绘画夜场

澄道——古代绘画夜场鼎力推出三十二件精品佳构,包括石涛《杜甫诗意册》、钱维城《渔浦翰烟》卷、梁楷《雪景山水》、王原祁《仿梅道人山水》、王翚《竹溪真逸图》以及八大山人《海棠》、袁耀、吴宏、孙克弘、侯懋功、罗牧、夏永等宋、元、明、清诸大家绘画名品力作。《杜甫诗意册》为石涛晚年扬州时期的扛鼎之作,画册共有八开,全部绘画江南山水,再配以杜甫诗句,诗画双绝,自然天成。八开山水兼具水墨和设色,每一开画均见石涛不同的创作手法。梁楷《雪景山水》曾展览于东京根津美术馆,流落海外,如今劫后回归,重现天日,且保存完好,诚是文物收藏界一大幸事。《石渠宝笈》著录书画近年于市场一直保持强劲势头,此次钱维城《渔浦翰烟》卷著录《石渠宝笈》,不仅清晰记录于清宫旧藏,其作品自身的艺术品质更是无比精彩。《竹溪真逸图》王翚年届八十之作,是对其宣称:“以元人笔墨,运宋人丘壑,而泽以唐人气韵,乃为大成。”的最佳诠释。王原祁《仿梅道人山水》,自题诗跋云“累夜遂成”,正是他神完气足,十分用心的创作。

1902

石涛(1642-1707) 杜甫诗意册

纸本册页(8开)

出版:1.桥本关雪编《石涛》P1-8,日本东京中央美术社,1926年。

2. 高邕《泰山残石楼藏石涛上人山水册》第三册,西泠印社,1929年。

3. 《南画大成》第九册P2270-2272,广陵书社,1935年。

4. 傅申、王妙莲合编《沙可乐藏画研究》P247-248,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1973年。

5. 《历代名画大观·山水册页》P220-227,上海书店出版社,1997年。

6. 朱良志《传世石涛款作品真伪考》P442、573-574、592,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

著录:1.郑拙庐《石涛研究》P91,人民美术出版社,1961年。

2. 喜龙仁《中国古代绘画选集》第七册P411,纽约,1973年。

备注:1.高邕、吴杏芬、桥本关雪递藏。

2. 黄学圯、高邕、钱瘦铁题签。

3. 桥本关雪题跋。

本幅:38.6×26.7 cm×8

题跋:47×67 cm

RMB: 估价待询

1908

梁楷(12-13世纪) 雪景山水

绢本立轴

展览:“南宋绘画—才情雅致的世界”, 东京,根津美术馆,2004年。

出版:1.《南宋绘画—才情雅致的世界》第33页,根津美术馆,2004年。

2. 《宋画全集》第七卷第2册,图版第100号,浙江大学出版社,2008年。

3. 《经典国画原大版:工笔扇面300例》梁楷篇,图版第4号,人民邮电出版社,2016年。

备注:美国哈里·帕卡德旧藏。

23×24 cm

RMB: 12,000,000-15,000,000

1888

钱维城(1702-1772) 渔浦翰烟

纸本手卷

著录:《秘殿珠林石渠宝笈汇编》,《石渠宝笈续编》(三)P1828

备注:1.程琦旧藏。《渔浦朝烟图》卷流散出宫后,曾为近世大收藏家程琦所藏。程琦字伯奋,号可庵,安徽新安人,于古代书画名迹收藏丰富。

2. 黄君实题跋及签条。近人黄君实曾为程氏编撰书画目录,此卷亦曾寓目,四十年后复题识于卷后。

本幅:13.5×410.5 cm

题跋:13.5×60 cm

RMB: 12,000,000-15,000,000

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

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甄选近现代名家杰作52件。吴昌硕1914年创作的《寿石天竺》,是以书法入画的代表之作;陆俨少绘于1979的《竹桐清暑》可谓是集大成之作。黄宾虹创作于1947年《黄山连理松》可谓“丹青隐墨,墨隐丹青”,水墨与青绿相融合,营造出了黄山氤氲朦胧的氛围。张大千的《松阳滴翠》自题“拟巨然笔意”;《晚波鱼艇》尺幅达到41.3平尺,并为李秋君上款。傅抱石的《雪夜访友图》创作于四十年代中期,当时重庆物资匮乏,此九尺巨制极为罕见,画面左侧中部钤有“抱石得心之作”印章,为傅抱石金刚坡时期的巅峰之作。陈少梅绘于1945年的《西园雅集图》,是其成熟期的人物画代表巨作和明世之作。

1839

傅抱石(1904-1965) 雪夜访友图

纸本立轴

177×57 cm

RMB: 20,000,000-22,000,000

1843

陈少梅(1909-1954) 西园雅集图

纸本立轴 1945年作

展览:“陈少梅百年诞辰书画展”,保利艺术博物錧,2009年4月28日-5月12日,北京。

出版:1.《陈少梅画集》图5,人民美术出版社,1980年。

2. 《陈少梅画集》P18,湖南美术出版社,1983年。

3. 《陈少梅画集》P9,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1986年。

4. 《名家翰墨·陈少梅特辑(人物)》P79-91,翰墨轩出版有限公司,1996年。

5. 《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陈少梅》P130,人民美术出版社,2001年。

6. 《荣宝斋画谱136·陈少梅绘山水人物》P25,荣宝斋出版社,2001年。

7. 《画廊·陈少梅专辑》P59,新三期总第82期,2002年。

8. 《中国名家全集·陈少梅》P164、166、167,河北教育出版社,2004年。

9. 《陈少梅绘画全集·下卷》P84,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2005年。

10. 《陈少梅画集·下卷》P211、212、213,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2005年。

11. 《中国近现代名家陈少梅作品选粹》P36,人民美术出版社,2008年。

12. 《陈少梅百年诞辰书画展》P121,保利艺术博物馆,2009年。

131×67.5 cm

RMB: 16,000,000-20,000,000

澄道——“天机自得”齐白石书画夜场

在澄道夜场中,本次秋拍特别设置了齐白石书画夜场,并借“天机自得”印文为名,珍选白石老人精品佳构50件。从早年留有仿古痕迹的作品,到晚年形象近趋模糊的神来之笔,如“衰年变法”成功之后的代表作《汲汲高官》、赠给北洋陆军部参事“致坡将军”的《夏山图》、为油画家董希文之父董萼清所作的《双寿》、作于1943年的《无量寿佛》等佳作均将亮相,为藏家呈现白石老人作品的全貌。

1680

齐白石(1864-1957) 夏山图

纸本立轴1922年作

出版:1、《齐白石全集》第二卷图120,湖南人民美术出版社,1996年。

2、 《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齐白石》图11,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1998年。

3、 《齐白石画集》下,图66,天津人美,2003年。

4、 《齐白石绘画作品图录》上卷,图233,天津人美美术出版社,2006年。

备注:1、罗虔上款。

2、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旧藏。

135. 5×33 cm

RMB:10,000,000-12,000,000

畅怀——历代书法夜场

畅怀——历代书法夜场集三百年来名家墨宝于一堂,共推出三十四件重器。近现代书法部分,马一浮《为蒋国榜自作诗》卷,诗文可在《马一浮集》中一一查到,名篇佳构,翰墨因缘。赵之谦《行书四屏》笔法洒脱灵活,以窥其功底,不失为赵氏书法之精品。弘一、于右任对联一定不会辜负有心藏家之期望。古代书法部分,宗泽《行书致秉彝札》以及顾延寿楷书《木兰花慢词一首》是涵庐旧藏中的珍品,是不可多得的书法真迹,弥足珍贵。文徵明《行书七言诗》、张瑞图《草书七言诗》、金农《隶书自作诗卷》、成亲王《临历代名家书法》均为难得的书法珍品。此场亦包含曾国藩、翁同龢、刘墉、梁同书、程正揆等诸家精品之作。

1979

宗泽(1060-1128) 行书致秉彝札

纸本镜心

备注:张文魁涵庐旧藏。

来源:纽约佳士得1996年秋季拍卖,Lot17。

RMB: 5,000,000-6,000,000


特色专场

今年秋拍,中国书书画还特别从文化与艺术史的角度出发打造了六大特色专场。“柏园”藏中国书画专场甄选名家书法绘画百余事,作者多为晚清以来学界、政界或艺术界之翘楚,作品亦多精妙。更可贵的是,这批作品为柏园主人珍藏许久,此次面向市场,俱可以“生货”目之。藏月入怀——明清扇面书画专场收录明清扇面共计107帧,其中28帧出自小万柳堂精品扇面,且25帧都是出自宫氏之手,多数都收录于小万柳堂出版的《明清扇面大观》与《小万柳堂藏本名人书画扇集》当中,无疑是本次秋拍的亮点之一。除却小万柳堂藏扇,另有清末嘉兴藏家倪禹功藏扇三帧以及潘恩元旧藏五帧。名家递藏,且经过一个世纪的风云变迁,仍保存完好,弥足珍贵。

466

戴熙(1801-1860) 如入云深册

纸本册页

备注:张熊题签及册首。

23×31 cm×10

RMB: 1,000,000-1,500,000

1292

唐寅(1470-1523) 碧山听泉

纸本镜心

出版:1.《扇面大观第一集》,扇面馆,1915,图版9。

2. 《支那画扇面集》图版22。

备注:宫本昂、宫昱旧藏。

15. 5×47 cm

RMB: 1,800,000-2,200,000

强其骨——金石家书画专场特推出“西泠八家”“苦铁不朽-吴昌硕书画作品”“然犀妙笔-来楚生”等专题,亦有赵之谦、吴让之、徐三庚、齐白石、潘天寿、黄宾虹等大家的精品力作呈现,观者可从中纵览清代至民国金石学发展的脉络。方寸乾坤——印石篆刻专场分为国石臻品和名家篆刻印谱两大部分。国石部分涵括"西门派"一代名将林清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懋介、郭功森、郭祥忍、郭祥雄、林亨云等佳作;名家篆刻印谱部分更是荟萃吴让之、吴昌硕、齐白石、钱松等印人佳作。

869

齐白石、姚华合作 博古图

纸本镜心 1923年作

备注:1.吴定旧藏。吴定(1887-1947),字静庵,号寒匏,室名寒匏簃,江苏镇江人。擅词翰,能书画,富收藏,是近代名词家,南社员吴眉孙的四弟,在旧京的社交圈里,吴氏兄弟是活跃人士。

2. 鹤洲和尚手拓。鹤洲(1840-?),焦山僧人,生于道光二十年(1840),以拓《瘗鹤铭》闻名于世,创日本雁皮纸零拓法。

138×68.5 cm

RMB: 600,000-800,000

3384

吴让之为张锡组刻  青田石方章

印文:仪征张锡组珍藏书画

边款:实甫二兄方家削正,弟熙载。

旧款:七峰草堂士慎仿古。

出版:1.《中国篆刻丛刊第二四卷—吴让之(二)》P139,二玄社,1983年。

2. 《续印史留遗》P2-33,杨广泰编辑,1996年。

3. 《篆刻全集》第六卷P130,二玄社,2001年。

4. 《中国历代篆刻集粹7》P128,浙江古籍出版社,2007年。

5. 《怀玉印室藏印选》P77,小林斗盦编,2009年。

备注:小林斗盦旧藏

RMB: 1,500,000~2,000,000

古雪今存——名人手稿信札专场 甄选近二百件名人手稿信札,以历史背景为主线,组成“尺素寄怀——张人希先生往来信札专题”、“梁启超家书专题”、“周作人致郑子瑜信札专题”、“溥儒致爱徒徐建华信札专题”等多个专题面向藏家。百年遗墨专场集聚251件名人墨迹, “欧阳荣之父子上款及旧藏专题”、“龙坡遗珍——台静农作品及藏品专题”、“沈尹默家属提供作品专题”都是这次本专场的精心发掘和心意推荐。

629

赵之谦(1829-1884) 致觉公等信札十五通

纸本册页(十五通)

备注:潜逸斋旧藏。

尺寸不一

RMB: 1,500,000-2,000,000

1151

于右任(1879-1964) 横贯公路颂

纸本镜心

出版:《髯翁翰墨》,文物出版社,p70,2015年。

110×272.5 cm

RMB: 500,000-600,000

古代书画专场

古代书画专场由多件佳作领衔,其中沈周《秋林读书图》、王宠《草书幽兰赋》、董其昌《草书五言诗》以及王铎、傅山、金农、高凤翰等名家之作尤其令人期待。另有写刻经数种,南宋嘉定三年刻本《佛顶心大陀罗尼经》,为有确切纪年的南宋刊本,具有重要的版本研究价值。

1454

傅山(1605-1690) 草书苏轼《海棠》

绢本立轴

235×53 cm

RMB: 2,000,000-2,600,000

近现代书画专场

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为藏家带来三百余件来源清晰、流传有序的书画佳作。其中虚怀斋旧藏一件陆俨少《井冈山黄洋界》作于1978年,是应邀江西省政府筹建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创作的大型国画。谢稚柳《秋山红树图》有陈佩秋题裱边。近现代书画专场更有多个同一藏家小专题,作品精且生,值得书画爱好者细细来品。

122

陆俨少(1909-1993) 井冈山黄洋界

纸本立轴 1978年作

展览:“虚怀斋藏陆俨少书画展”,保利艺术博物馆,2010年4月。

出版:1.《陆俨少画集》,P86,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1987年6月。

2. 《陆俨少书画精品集》,图版61,香港人民美术出版社,今日中国出版社,1995年8月。

3. 《中国名画家全集·陆俨少》,P162,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年9月。

4. 《虚怀斋藏陆俨少书画集》,P74-75,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08年。

备注:虚怀斋旧藏。

69. 4×69.6 cm

RMB: 2,000,000-3,000,000 

笔墨新象——当代书画专场

当代书画专场以“笔墨新象”为名,意在表达当代画家用传统笔墨抒写画坛新意。本场共计拍品84件,山水、人物、花鸟、书法,一应俱全,可谓题材广泛;立轴、镜心、扇片,是为形式多样。李唐居士佛画《地藏王菩萨》、当代庭院画家郑力的《红杏枝头春意开》、都市水墨画家田黎明的《观照》等当代书画大家的精品力作均将亮相。

748

田黎明(b.1955) 观照

纸本册页 2017年作

55×41 cm×8

RMB: 4,000,000-4,500,000

瓷器杂项

瓷器杂项首推云集明清皇家传世珍宝重器的瓷器工艺品夜场、明代嘉靖万历宫廷瓷器、雍正御制单色釉瓷器等三大夜场;并在古董珍玩专场、明清瓷器、近现代及当代瓷、佛教艺术、紫砂茶道具与茶叶等优势项目的基础上,特别推出沉香•紫檀专场、泛海居藏砚专场和田黄石专场。匠心营造,宝器云集,为藏家不可错过之盛事。

天工开物——瓷器工艺品夜场

“天工开物”专场精选瓷器工艺品74件,涵盖瓷器、佛像、玉器、铜器、珐琅、古琴等多种门类,其中有多件宫廷御制之物,力争从多个角度展示我国历史璨烂的艺术文化。瓷器部分首推雍正仿官釉垂肩花六方大瓶,乃雍正仿宋官釉之杰出代表,器形独特,形制恢弘,为宫廷陈设重器。其他工艺品类别齐全,永乐宫廷铜鎏金观音菩萨品相一流,金水完好,为永乐宫廷造像翘楚;清初白玉圆雕卧象,乾隆白玉插屏均为玉雕神品;四件掐丝珐琅器都是流传有序之物;田黄石印章工料俱佳,其中两件更是圆明园昔日遗物;另外精选三张传世名琴,元代赵孟頫所用仲尼式古琴“钧天雅奏”,吴景略旧藏多次著录的明代落霞式古琴“壑雷”等均为难得一见的珍品。

3171

清雍正 仿官釉六方垂肩花大瓶

H:67cm

RMB: 5,000,000-6,000,000 

天物藏珍——明代嘉靖万历宫廷瓷器专场

明代嘉靖万历时期的瓷器风格独特,纹饰具有浓厚的道教色彩,青花色泽浓艳,彩瓷品种丰富,五彩器更是揭开彩瓷发展史的新篇章,《景德镇陶录》称此时期“制作益考,无物不有”。本次秋拍匡时精选22件嘉万时期的瓷器,一窥此时独特的艺术风格。嘉靖青花龙凤纹活环双耳瓶一对工艺高超,存世罕见,乃宫廷供奉之重器。嘉靖青花留白龙纹碗是摹古之作,工艺繁杂,制作极为稀少,流通于外者仅得数例,至为珍罕。万历黄彩描矾红云龙纹碗,炉火纯青地运用了红黄二彩,二色相互映衬,色调热烈明艳,华贵雍容,制作考究,匠心独运,举世罕有。万历青花婴戏图盖盒,所绘婴孩头大身小,夸张生动,青花色泽浓艳,分水特征明显,当是万历早期官窑中的精品。

3271

明嘉靖 青花龙凤纹活环双耳瓶一对

H:17.7cm  H:16.5cm

来源:龙瓶:纽约苏富比,2011年3月24日lot723

凤瓶:香港佳士得,2016年6月1日lot3320

著录:Osaka Bijutsu Club auction, 3rd June 1931, no. 66.

Yamauchi Family Collection.

Kyoto Bijutsu Club auction, 21st January 1935, no. 196.

RMB: 10,000,000-15,000,000

柏煊书斋——雍正御制单色釉瓷器

柏煊书斋主人收藏瓷器三十余年,皆为各代名品。继去年春拍在匡时释出康熙十二花神杯等十九件明清官窑,今年秋拍柏煊书斋主人再次友情提供三件雍正御制单色釉名品,均为珍罕之品。雍正孔雀翎炉钧釉卷缸造型端庄,红紫交融之色散布遍体,妍红紫兰融汇交织,如云如霓,翎羽光灿,妙不可言,当为雍正炉钧釉之翘楚。雍正胭脂水釉菊瓣盘一对,系出名门,是雍正御窑名贵品种,同类器物传世不足五件,是为难得雍正御窑隽品。雍正胭脂红釉小高足杯,为目前所见最小尺寸,线条柔美,釉色娇媚,有超尘之感。三件单色名器具皆极品,可一窥柏煊书斋主人之品味和修养。

3282

清雍正 孔雀翎炉钧釉卷缸

D:22.5cm

来源:家族传承

RMB: 2,000,000 - 3,000,000

3283

清雍正 胭脂水釉菊瓣盘 [一对]

D:16cm×2

来源:美国新泽西州RANNY SCHOOL旧藏;纽约佳士得,1989年6月2日lot206

RMB: 2,000,000 - 3,000,000

神工妙造——古董珍玩专场 

神工妙造——古董珍玩专场 以明清杂项为主,包括玉器、文房、鼻烟壶、铜炉、木器等,其中“金殿余香”文房专题尤为值得关注,老宣纸、明清古墨是这次专场的亮点。另外“集萃珍苑”文物店旧藏专题的拍品来源可靠,品味高雅,有趣珍玩之品,值得关注。

2528

清 翡翠雕西湖景色插屏

20. 5×13.2cm

RMB: 1,350,000-1,500,000

风华绝代——明清瓷器专场

风华绝代——明清瓷器专场 精选70余件元明清时期各色瓷器,其中既有性价比极高的入门级拍品,也有传统官窑名品,更不乏传世罕见之收藏重器。康熙釉里红福万代葫芦瓶,历经克拉克夫人和戴润斋收藏,最早记录于1953年伦敦苏富比拍卖,釉里红发色统一浓烈,叶脉烧制清晰,为釉里红品类翘楚之作。元代青白釉多穆壶为传世孤品,同类器物仅首都博物馆收藏一例,此类多穆壶对后世器形影响极大,是一件馆藏级拍品。另有康熙青花凤尾尊,雍正斗彩子午莲纹盘,乾隆青花釉里红八仙纹盖碗等器,均是收藏佳品。

2952

清康熙 釉里红福禄万代葫芦瓶

来源:艾佛瑞·克拉克夫人珍藏

戴润斋珍藏

伦敦苏富比,1953年3月24日Lot27

香港苏富比,2010年10月7日Lot2133

H:18cm

RMB: 4,000,000-4,500,000

推陈出新——近现代及当代瓷专场 

推陈出新—近现代及当代瓷专场 將推出80余件“珠山八友”及近当代瓷艺名家的作品。其中一件王步作“青花文人垂钓会友图一组三件”是王步难得的精品,达到青花分水独步之境。另一件由王锡良、刘平、汪桂英、徐亚凤、章鉴、陈庆长、王秋霞合作“粉彩四季山水、花鸟双面落地屏风一组六件”,瓷板体积硕大,参与作者较多,创作周期较长,十分难得。

2876

民国 王步 青花文人垂钓会友图一组三件

尺寸:①37.5×24cm ②42×13cm×2

出版:江西画报“无界”封面。

RMB: 9,000,000-10,000,000

雲外——暗香盈袖 沉香•紫檀 专场 

云外—暗香盈袖沉香 紫檀专场 精选沉香与小叶紫檀,总计118件,涵盖沉香手钏,挂件、把件、沉香珠宝、线香、小叶紫檀佛造像与沉香艺术雕刻品等。其中沉香中也有顶级的棋楠,从全方面呈现传统与创新中的沉香之美。

3097

加里曼丹 清明上河图

L:120.5cm  H:10cm

RMB: 32,000-58,000


泛海居藏砚专场       

砚与笔、墨、纸合称中国传统的“文房四宝”,是中国古人书写书法的必备之物,一些名人大儒也会在砚台上题诗、留印。砚材的运用也极为广泛,其中以广东肇庆的端砚,安徽歙县的歙砚,甘肃卓尼的洮河砚,山西绛县的澄泥砚最为突出,成为“四大名砚”。本专场拍卖以端砚,歙砚,澄泥砚为主,造型优美,石材考究,其中有个时期名人大儒题诗落款,如李鸿章、钱允治等,乃是“泛海居”主人之私人收藏,品味高雅,工艺精湛,是书法绘画爱好者不可多得的文房藏品。

2666

清 李鸿章款端石“龙跃天门”砚

17. 7×13.7×2cm

RMB: 320,000-350,000


田帝玄黃——田黄石专场 

田帝玄黃——田黄石专场精心遴选了百余件田黃石及雕件。名家精品主题中涵盖了郭懋介、郑则评、林清卿、郭祥忍、郭祥雄、潘惊石等精工之作。田黃石素有“石帝”之称,乃是石中贵族,极其珍贵稀有。本场的压轴是一件“郭祥忍雕寿山田黄石四灵钮章”这件田黄九龙玺为当代已知的最大田黄玺印,不仅体量硕大,方章成材,兼且质地温润凝腻,构思与工艺之精奇令人赞叹,即便称为“当代寿山石第一玺”也不为过。

2188

郭祥忍  寿山田黄石“九龙戏珠”钮玺

9. 3×9.3×11cm  W:1709.5g

估价待询

疯魔见佛——私人收藏喜马拉雅艺术专场

疯魔见佛专场,传达的是藏家一种与佛教艺术相亲近,通过收藏艺术品寻求一种内心安定的状态,其中多件拍品颇具研究或玩味的价值。此位藏家多年坚持国际化收藏路线,非常注重藏品的来源或出处。专场封面作品,尼泊尔文殊菩萨像,不仅来源出处清晰,出自国际经典古董艺廊,而且与此件作品组成八大菩萨组像的另一件现在就矗立在大英博物馆的展柜之中。封底作品印度帕拉喜金刚,也是著录、出版记录累累。承蒙藏家信任与支持,此次疯魔见佛专场30多件拍品全为无底价起拍,希望其珍爱之藏品能够与下一位同好结缘。

5235

文殊菩萨

尼泊尔 十三至十四世纪 马拉时期

红铜鎏金 高40厘米

来源:1.Collection Mr J. Gelpey,London,before 1997

2. Collection Spink and Son Ltd,London,1997-2002

3. Collection Mr and Mrs. J. Meijer,the Netherlands,2002-2013

Indian and Southeast Asian art including 20th Century,17 October 2001,New York,Sale 9732

出版:Spink,Light of Compassion,Buddhist Art from Nepal and Tibet,1997,cat. no. 3.

RMB:无底价

明澈神观——佛教艺术专场 

明澈神观——佛教艺术专场中涵盖多件喜马拉雅早期或大体量的佛教造像和唐卡,其中涵盖公元10-12世纪克什米尔、印度帕拉时期、尼泊尔马拉时期等受到国际市场认可和追捧的藏品。此专场中的唐卡也是一大亮点,因当是近年来国内拍卖在唐卡方面最为整齐的一次,量少而精,品相一流,甚至有些颇具研究价值的藏品露面,值得期待。

5365

文殊菩萨

克什米尔 十至十一世纪

合金铜 嵌银嵌红铜

H:18.5cm

RMB:7,000,000-8,000,000


可以清心——紫砂及茶香道具专场 

紫砂部分推出30余件作品,涵盖古代及近现代老壶、国大师作品、中坚实力派工艺师作品以及中青年新秀作品。其中陈鸣远作“斑竹杯”,此杯是陈明远的传世精品之一,在重要紫砂壶集《香雪庄藏砂集》《紫泥清韵—陈鸣远陶艺研究》中有相关著录。另外唐彬杰作“ 双色印方壶”等皆是艺术家精典之作。茶道具部分,征集了日本名家打造的金壶、铁壶、银壶、铜器及其他茶香道具共计百余件,各类茶香道具皆有佳作呈现。

3523

清康熙  陈鸣远   斑竹杯 

出版:1.《香雪庄藏砂集》,新加坡出版,1978年。

2. 《紫泥清韵—陈鸣远陶艺研究》P118,附图4,上海博物馆,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联合出版,1997年。

展览:《中国嘉德二零一六春季拍卖会特展》,2016年5月11-13日,北京国际饭店。

H:6.4cm

RMB: 1,200,000-1,800,000

寻味求真——祺昌号茶事茶叶专场

关于普洱茶,『寻味求真』一 直以来都是专业茶人与爱茶品茗之士孜孜不倦的追求。本次秋拍,我们继续在『寻味求真』的道路上坚定的前行,邀请『普洱茶第一人』邓时海先生为我们的专场鉴定遴选优质普洱茶品并签名认证。此外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继续优化拍品组合与种类,除了征集到市场多年未见甚至从未露面过的号级老茶,在七十至九十年代也会拣选几款好茶奉献给广大茶友。

3681

民国初期  百年同兴号圆茶(一筒)

茶 厂∶同兴号茶庄

茶 区∶云南倚邦(曼松冻顶)

茶 树∶小叶种乔木

茶 香∶青香

工 序∶生普

仓 储∶干仓

重 量∶2436克

数 量∶7片

RMB∶4,000,000-4,500,000

现当代艺术

现当代艺术甄选了180余件学术价值与市场价值并具的精品佳作。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专场从宏观视野与个案研究两个角度出发,力求一窥现代艺术全貌;当代艺术专场则从全球视野中发现中国当代艺术,以丰富的形式,精确的选件为藏家带来多样化的收藏选择。

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专场

在现代艺术市场中,藏家对于20世纪艺术大师作品的购藏信心稳定,吴大羽、赵无极等老一辈艺术家精品成为硬通货;同时,倪贻德、沙耆等艺术家作品得益于学术研究也受到市场足够的关注度。于此次秋拍,“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专场,在推出吴大羽、赵无极等先驱艺术家作品的基础之上,特别策划以吴作人、沙耆、张充仁为代表的留比艺术家专题,以徐悲鸿、黄显之、吕斯百、徐风等艺术家为代表的中大体系专题,以及包括胡善馀、周碧初、陈秋草、张光宇、古元等艺术家在内的个案专题等,从宏观视野、个案研究两方面,呈现出丰富的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之全貌。

3797

赵无极(1921-2013) 11.06.93

1993年布面油画

展览:赵无极,Arpad Szenes-Vieira da Silva基金会出版,里斯本,2010年

出版:《赵无极》,Arpad Szenes-Vieira da Silva基金会出版,里斯本,2010年,彩图49

130×97 cm

RMB 15,000,000-18,000,000

当代艺术专场


当代艺术拍卖市场,依旧在持续洗牌和建构中,一、二线艺术家市场格局比较稳定,青年艺术家市场波动较大,仍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此次秋拍“当代艺术”专场中,从“星星画会”到八五美术思潮的回音,从市场中坚到国际视野中的中国当代艺术,皆有呈现。推出了刘野、刘炜、曾梵志、毛焰、周春芽、张晓刚、王广义、李山、舒群、陈逸飞、黄锐、隋建国、黄永砯、谷文达、杨诘苍等艺术家之佳作。

3909

王广义 后古典—马拉之死

木板油画 1986年

来源:亚洲私人藏家

RMB 1,500,000-2,000,000

瑰丽珠宝尚品及西洋珍品

珠宝尚品

珠宝板块呈现钻石、彩色宝石、翡翠等品类的精美首饰,可谓种类俱全,五彩纷呈。彩色宝石部分,12.21克拉未经注油的哥伦比亚木佐祖母绿配钻石戒指,无论从分量到品质都极为难得;13.63克拉缅甸皇家蓝蓝宝石配钻石戒指, 颜色深邃且浓郁,得到国际权威宝石鉴定机构古柏林的认证为“皇家蓝”色;3.38克拉缅甸无烧鸽血红宝石配钻石戒指,色泽饱和,净度极高,实属难得。钻石部分有2.38克拉方形彩浅蓝绿钻石戒指,亦有8.08克拉枕形彩黄色钻石戒指,尽可满足您对钻石的一切遐想。此次拍卖还将推出诸多翡翠小品,材质种水俱佳,设计独具匠心。

5578

32. 86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配钻石项链及27.06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配钻石耳环套装

18K白金镶嵌32.86及27.06克拉祖母绿形切割的哥伦比亚祖母绿项链及耳环,微注油,周边镶配总重约42克拉钻石,附Gubelin证书17021046/17021045

RMB: 估价待询

西洋珍品 

西洋古董珍品近年在大陆拍卖市场上频频亮相,备受关注。本专场囊括了怀表、座钟、八音盒等西洋古董,其中爱彼为江诗丹顿制造大复杂怀表、欧洲制中国风格大漆百子图书柜、意大利嵌象骨陈列柜等都是市场罕有的收藏精品。

5630

爱彼为江诗丹顿制造,非常精细及罕有,18k金超级复杂猎壳怀表,配三问、万年曆、追针计时功能及月相显示,1894年制

D:6cm

RMB: 1,800,000-2,200,000

名酒养生

琥珀经年——酒久堂茅台专场

琥珀经年-酒久堂茅台专场共推出百余件标的,特供茅台、珍品茅台、年份茅台、铁盖茅台等轮番上场拍卖,以期为广大茅台爱好者及藏家提供最为优质的茅台体验。

5101

1983-1986年地方国营

数量:60瓶

度数:约54°

规格:500ml

RMB:1,540,000-1,850,000

存膳滋养——酒久堂滋补品专场 

存膳滋养-酒久堂滋补品专场特推出80余件精品滋补佳品,涵盖安宫牛黄丸、阿胶、鱼胶等三大板,必将是岁尾年终的一场滋补盛宴。

5148

80-90年代同仁堂安宫牛黄丸

数量 : 10盒20丸

RMB: 600,000-700,000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匡时2017秋拍 北京匡时2017秋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