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老有所养”绘出幸福民生愿景

安徽马鞍山市采纳委员建议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

这一惠民项目的实施离不开市政协的持续助推

2017年11月28日 08: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马鞍山市采纳委员建议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
“老有所养”绘出幸福民生愿景

人民政协报讯11月13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民政局“12349”便民服务中心内接线声此起彼伏。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天话务量达1000多个,主要是居家老人或其子女寻求医疗陪护、代购配送、按摩保健、买菜做饭甚至紧急救援等服务。这一惠民项目的实施离不开市政协的持续助推。

下载

马鞍山市政协一直关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16年以资政会形式组织力量,深入三区三县,扎实开展调研活动,做到听取情况通报与实地察看相结合、听取管理部门意见与听取社区群众及养老机构意见相结合,并赴省内外相关地市学习考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经多轮讨论,最终形成协商意见,建议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浓厚氛围;完善机构养老,提升社会养老服务水平;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养老服务规范化;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等,得到市政府领导当场批示。市政府积极吸纳市政协意见建议,结合该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制定并出台《马鞍山市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

今年年初,该市政协还将“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的建议”列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进一步监督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随着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实施,该市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该市每千名老人现拥有床位达40张,“12349”便民服务中心累计为全市老人发放“一键通”手机4万多个,“防走失蓝手环”近2万个。今年,“12349”中心还和总部位于南京的三胞集团合作,引入大企业全方位升级改造信息平台,利用‘互联网+智慧养老’,开展线上线下为老服务。养老服务新格局逐步形成。

据悉,该市将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改革开展工作,继续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喻洋 苏一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服务 马鞍山市 建议 格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