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肥西县政协专题协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7年11月28日 09:05 | 作者:应吉宣 徐文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肥西县政协专题协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让委员的声音开花结果”

人民政协报讯 “养老,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民生工程。”在10月18日召开的肥西县2017年专题协商会上,县政协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同政府展开协商,县政协主席朱士久在会上如是说。

下载

随着社会老龄化速度的加快,肥西县老年人口比例也高于国家和全省水平,“养老”成为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话题。如何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县政协群策群力,以具体行动回应群众呼声为城乡14万老年人谋福利。

9月初,肥西县政协根据工作安排,围绕全县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开展主席集体调研,并几易其稿形成7篇调研报告。随后,与政府联合召开专题协商会。“要规划建设养老示范公寓,改变‘一床难求’的现状,提升社会养老机构条件和水平。”“要加大敬老院改革和管理力度,进一步发挥设施作用,让更多老人住进敬老院。”“发挥居家养老服务站作用,提高经费保证运转,让农村地区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养老服务。”……会上,7名县政协委员围绕优化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做好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创新养老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

“委员们的发言主题选得好、调研做得深、建议提得准。”代县长李煜表示,这次协商会议以实际行动契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表述。下一步,县政府将针对政协建议案,认真消化、推进落实,让委员们的声音开花结果。(应吉宣  徐文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县政协 肥西县 专题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