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创新发明是中国制造业永葆活力的源泉

2017年11月28日 09:28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3至25日,主题为“发明﹫智造﹫梦想”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广东佛山举办。本届展会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指导和支持,中国发明协会、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首次将展会和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共同举办,既丰富了展会的内容也扩大了展会的国际影响。同时在着力发挥促进发明创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国际国内科技创新发明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则表示,此次活动在佛山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发明创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的深入实施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佛山市市长朱伟透露,佛山市始终将创新发明作为当地制造业永葆活力的源泉。佛山市正在致力于走“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创新发展之路。开幕式上,中国发明协会与佛山市政府还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发明成果转化(佛山)研究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发明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