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互联网+云计算”加速浙江经济腾云转型驾云出海

2017年11月29日 09:33 | 作者:黄云灵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短短四年,浙北小镇乌镇恰如一场洗礼,世界互联网大会让千年古镇插翅飞向未来。

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信息经济领域,浙江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电子商务交易额多年来一直名列全国前茅。在这片互联网创业创新的热土上,滋养培育了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一大批互联网企业。

170554350

互联网基因的植入,正在改变浙江传统的发展模式,互联网创业创新的热潮,汇成了新常态下浙江经济一种新的发展势能。

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将如期而至,以“互联网+”为引领,浙江区域经济转型之路正从“蝶变”迈向“裂变”,信息经济的“浙江速度”正在惊艳世界。

当身处杭州的浙江盾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新能源”)总工程师顾毅的手机上响起一条报警推送,几千公里外的新疆,盾安风力发电机组的运维工程师已意识到一台发电机的齿轮箱将产生“病变”。

“相比故障发生后再进行维修,若能捕捉传感器的异常信号,提前找出可能产生的故障并进行修复,我们能节约的成本将超过百万元。”顾毅兴奋着。据他介绍,得益于企业运维数据的上云,以及对上云后数据价值的挖掘,这一模型已经完成了概念验证,并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线运行。

实际上,随着“云上浙江”“数据强省”的推进,如盾安新能源一样,越来越多敢为人先的浙江企业开始通过上云看到数据的巨大价值,并着手将其“变现”。与此同时,云平台、云服务商以及遍布于各行各业的云应用也蓬勃而生。一张承载着庞大数据资源的云网成为数字时代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浙江 企业 数据 计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