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7年11月29日 10:18 | 作者:翟明浩 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发掘新机遇培育新动能

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本报深圳讯 (记者 翟明浩 见习记者 胡珉瑞) 11月25日,“融合梦想共赢未来”第三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暨“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17年会在广东深圳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活动并致辞。

郑建邦说,本次论坛对于带动

两岸青年在新形势下发掘新机遇、培育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利于两岸青年之间增进彼此的了解,有利于促进相互的友谊,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青年应当努力捍卫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毫不妥协地与“台独”分裂作斗争;大力推进文化交流,增进互信,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积极参与创新协作,寻求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途径,为两岸共同繁荣作贡献;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论坛上,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黎军等两岸嘉宾也分别致辞,13位来自两岸的嘉宾分别就深化“九二共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两岸青年交流、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通过了《两岸各界青年2017共同宣言》,提出了两岸青年要携手维护“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共同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等倡议。(《共同宣言》全文见第三版)

在本届论坛上,民革中央举行了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17年会,对“联盟”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通报,并进行了线上服务平台新功能的发布。

此后,还举行了《团仔圆妞》动画电影项目启动仪式,以及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进驻“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仪式。

论坛结束后,论坛台湾嘉宾组成的“台湾青年菁英大陆研习营”于11月26至27日,在深圳的相关企业和机构考察、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青年 发展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