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吉林省委第八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召开

2017年11月29日 11:15 | 作者:吴明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11月25日,民进吉林省委第八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市同馨宾馆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主委薛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吉林省委副主委段维智、谷峪、窦森、张警元及民进吉林省委第八届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段维智主持。

薛康对民进吉林省委第七届专门委员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薛康强调,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首要的政治任务。八届专委会的各位同志,要带头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理解,自觉做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开展专委会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

薛康指出,专委会是人才聚集的“高地”,履职尽责的“先锋”。八届专门委员会中集合了我省会员中教育、文化、出版、医卫、经济、社会与法治、新社会阶层等各个界别的优秀人才和代表性人士,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各个领域都有着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优势,是民进吉林省委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支重要力量。

薛康要求,八届专委会,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国政党制度、统战理论和我会会章会史的学习,还要随时掌握与当前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和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相关的知识和信息,努力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政治素养。二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专委会活动。专委会成员要创造机会、共同努力,积极开展“活力提升工程、参政议政工程、社会服务工程”。三要积极创新,实现本职工作、会务工作、专委会工作的多赢发展。要在“联合”上下功夫,在专委会内部多沟通、多交流,经常交流,互利共享。在专委会与专委会之间多联合、多借鉴,取长补短,实现互补式发展。要在“转化”上下功夫。注重本职工作、会务工作、专委会工作间的互相促进、成果转化。

段维智要求与会人员要从以下三点贯彻落实薛康主委的讲话精神。一要坚持学习,坚定政治理念不动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二要勤于思考,创新活动的方式和方法。强化内部团结,增加专委会间的横向联系,多举办有意义、有影响、有效果的专委会活动。三要丰富履职的内容和内涵,在多样化的活动中有收获。通过开展专委会活动,提升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强化履职能力,让社会认识民进,了解民进,提升民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会议,共有一百零一位会员,被任命为教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医卫、经济、社会法制、妇女、青年八个民进吉林省委第八届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委员。教育委员会主任张晶莹、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李壮代表各专委会主任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吴明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委员会 省委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