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空军下令让飞行员勤擦机窗:避免撞上盟国飞机

2017年11月29日 14: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避免撞盟国飞机 美空军要飞行员勤擦机窗

美国空军最近要求驻扎在英国的空军飞行员保持机舱玻璃洁净,以避免与英国飞机相撞。

美国《新闻周刊》26日报道,据英国空管机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统计,过去五年,美国空军在英国拉肯希思基地驻扎的F—15型战斗机同英国飞机19次险些相撞,美军据此要求其飞行员增加目视意识,提高飞行安全。

空中相遇委员会说,美国军机和当地飞机频繁出现险情,或许是因为一些当地小飞机没有装备异频雷达收发机,不能发出能被F—15战机雷达检测到的信号。如果美军飞行员过于依赖仪器,则有可能忽视附近飞机。

今年4月,两架美军战机险些和一架英国民用滑翔机相撞。1月,两架美军F—15战机差点撞上一架英军加油机。根据加油机飞行员事后回忆,美军战机同加油机距离最近时不足50米,加油机还因F—15产生的气浪而遭受颠簸。

空中相遇委员会在1月这次事故后中的调查中认为,两机在空中相撞风险“高”,但因为“运气”,最终没有酿成惨剧。

据美国媒体披露的一份空军向飞行员下发的飞行操作指导书,飞行员应保持机舱玻璃洁净,要“仔细看,仔细看,仔细看”。“请注意自己观察机舱外情况的时间,并应摆动机头以避免视野盲区。”

拉肯希思基地位于英国东南部,是美国空军在英国的两个基地之一。部署在拉肯希思基地的是美国空军第48战斗机联队。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空军下令让飞行员勤擦机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