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棒球、武术等两项两岸合办体育赛事将于近期举行决赛

2017年11月29日 14: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赵博 查文晔 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说,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1日至6日在广东深圳举行,首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决赛将于12月2日在北京举行。

海峡两岸棒球学生联赛自今年开赛以来,从预选赛到复赛再到总决赛,横跨了两岸多座城市,吸引了两岸百余所大中小学参加,是一项受到广泛关注的青少年棒球赛事,也是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的一场盛会。两岸共有32支大中小学的队伍参加64场比赛。

马晓光介绍说,深圳市已经做好了决赛阶段的各项准备,并打出“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的口号,欢迎来自两岸的“棒球小子”们。

首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采取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的5000余人参加,预计至活动结束将有超过万人参与,其中台湾地区有近百支队伍约800人报名参加。交流会在网络平台上获得了15万人的点赞和支持,120名台湾选手进入了决赛阶段。

马晓光介绍说,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大陆各地的武术好手齐聚京城,切磋技艺,以武会友,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和中华武德。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两岸合办体育赛事将于近期举行决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