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许荣茂:侨商是连接海内外沟通的桥梁

2017年11月29日 14:59 | 作者:孙婷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侨商是连接海内外沟通的桥梁


11月28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上致辞。梁犇摄


中新网济南11月28日电(孙婷婷)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2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上致辞说,广大华侨华人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许荣茂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广大华侨华人在其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广大华侨华人是中华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侨商更是推动中国改革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纽带,必将在中国新一轮的转型发展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对加速推动中国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帮助中国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许荣茂在发言中还提及了他捐资1000万港币助力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该中心为柬埔寨因白内障致盲的当地民众提供免费手术治疗,为他们带去光明和希望。

“侨商作为连接海内外沟通的桥梁,在外打拼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深度理解所在国的政治、经济及文化,不仅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国际上最先进的专业技术和企业管理理念,更能在人才引进方面,发挥自身优势。”许荣茂说。

许荣茂表示,中国正加快改革步伐,已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这也是广大华侨华人大有可为的时期,能够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投身新旧动能转换。“希望可以利用华侨华人的影响力,将中国的大爱,散播到世界各地,将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2017年11月,以“侨”为主的特色智库——华智研究中心揭牌,许荣茂担任该中心理事长。“我将利用华智研究中心平台凝聚侨心侨力、汇聚专家智慧,助力企业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成为推动企业动能转换的强大引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侨商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