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企业家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2017年11月29日 15: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杭州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11月25日,由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带队,杭州市工商联组织部分企业家会员及机关全体人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企业家们和机关干部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展览。“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代表生平事迹介绍”等图文展品、拍摄记录的珍贵史料,默默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开展艰苦抗争的奋斗历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展陈鲜明的主题、新颖的视角、丰富的内容,给人以震撼和启迪,深深感受到发生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史上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屏幕里传来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那里正在播放的是总书记与十九大选出的政治局常委们一同瞻仰一大旧址,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短片,铮铮誓言在耳边回响,澎湃激情在大家的内心喷发。走出纪念馆,党员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上巨大的党旗面前,在徐祖德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此时此刻,全体党员,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机关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随后,企业家们还前往嘉兴市工商联主席企业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企业家和机关干部们再次感悟了入党的光荣和使命的崇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决心,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和弘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红船精神”,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勇于创业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家 杭州市 纪念馆 嘉兴 南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