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医生3年多在河北接诊7万余人次

2017年11月30日 20: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记者齐雷杰、巩志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3年多来,河北省先后已有300多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京津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北京累计向河北派出医生1000多名、接诊约7万人次。河北群众家门口的北京医生多了,去北京看病的河北患者少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京津优质医疗服务。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30日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新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河北积极搭建平台吸引北京医疗功能向河北转移,促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京津在解决群众就医、卫生应急、疾病防控、妇幼保健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目前,京津冀三地医疗机构在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医师区域注册和跨区域执业注册等方面取得进展。京津冀还开展了药品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实现了天津、河北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跨省份结算。

河北与京津医疗机构通过技术合作、科室托管、合作共建、人员进修、远程会诊、绿色转诊、带教讲学、专科合作等形式,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的“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开诊后,门诊和住院患者同比增长13.17%和18.38%,分流进京人员近万人,并吸引了山西、内蒙古等周边外地患者。统计显示,北京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院患者中,河北患者人数占比从2013年的9.1%,下降到2016年的7.5%。

今后,河北将加强与京津医疗卫生深度对接合作,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建设,持续推动北京-燕达医院、北京-张家口、北京-承德、北京-曹妃甸、北京-廊坊、北京-保定以及10所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委属(管)医院与河北省12所医疗机构重点合作项目。(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 河北 京津冀 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