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拟在2019年底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2017年11月30日 20: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乌梦达、邰思聪)记者从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拟在2019年底实现全市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第三十九条提出,按照停车改革方案,2019年底,实现全市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此次修订草案稿中也相应增加了明确电子收费推进时限的表述。

针对居住停车位不足、停车资源结构性失衡、中心城区供需差距大的问题,草案规定了与周边单位错时共享、利用临时闲置空地、利用地下空间等方式予以补充。

停车定价与收费方面,草案规定,北京市驻车换乘停车设施和道路停车实行政府定价,道路停车收费应当按照城市中心区域高于外围区域、重点区域高于非重点区域、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的原则确定,并根据高于周边非道路停车收费价格的原则动态调节。

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娟介绍,停车立法要将停车服务与管理纳入治理“大城市病”、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大局中统筹考虑,坚持有偿使用、严格执法、共享利用、社会共治。(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停车 收费 电子 年底 实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