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迅速学习宣传12部门联合下发的《意见》

坚决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

2017年12月01日 14:27 | 作者:郭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宗教局、中宣部、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证监会、国家文物局等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佛教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的主要表现,提出治理的具体举措。

各地宗教事务部门第一时间将《意见》原文及新华社评论文章上传门户网站进行宣传,供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大家普遍认为,商业化问题解决不好,不仅会影响佛教道教的健康传承发展,还会败坏社会风气,引发权力寻租、灰色交易等腐败行为。大家表示,《意见》明确政策界限,落实工作责任,针对佛教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的主要表现,从10个方面提出治理的具体举措科学务实、意义重大,有利于地方开展具体工作。

《意见》印发后,在各地佛教、道教界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意见》。辽宁省佛教协会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意见》精神,大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道风和人才等方面建设,对照《意见》精神,主动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持场所非营利性质,加强场所财务监督管理,不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制止乱烧香、乱放生活动,依法依规使用互联网,坚决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佛教商业化问题。在省民宗委组织的学习讨论中,云南省佛教界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依法依规保持场所清净、维护佛教清净庄严的形象,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发挥云南省佛教在促进社会发展、边疆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河北省石家庄市佛协、道协一致认为,此次《意见》的出台为“去商业化”进行了明确的界定,为寺观的正当运营和商业化之间划了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下一步一定要积极宣传《意见》精神,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决同佛教道教商业化乱象作斗争,维护佛教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郭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意见 佛教 各地 学习 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