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三届二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01日 15:34 | 作者:戴海荣 屈楠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11月30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罗富和所作的民进十二大筹备工作报告和蔡达峰所作的民进十二大代表情况报告;审议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草案),并推定严隽琪为报告人;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会章修改的报告,并推定刘新成为报告人;审议了民进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会章修改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文件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二大议程、日程(草案)及开幕会议程(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二大主席团、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会议听取了卫小春所作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民主党派换届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民进十二大是民进历史上的一个关键节点,关键时候关键少数要真正发挥骨干、砥柱和榜样的作用,希望各位常委严格要求自己,把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挺在前面,要当好学习的模范、遵守会议纪律的模范、政治交接的模范、统一思想的模范,并影响好其他的代表;要明确肩负的政治责任,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力,正确对待组织的决定,正确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她同时向所有即将离任的常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也真切地希望留任的常委们,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继续做好工作。

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委参加了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工作人员、部分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作者:戴海荣 摄影:屈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中常会 草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