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齐续春赴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调研教育帮扶工作

2017年12月01日 15:3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领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到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旗下上海中山幼儿园调研。齐续春一行听取新纪元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贵州纳雍帮扶情况报告,高度肯定新纪元教育事业发展,并对新纪元长期投入教育帮扶的义举表示赞赏。

民革中央调研组成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悦余,民革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周丽萍,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王慧敏,民革中央调研部一处处长杨怀东。

陪同调研的领导同志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乐齐,中共徐汇区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徐汇区人大副主任朱成钢,贵州纳雍县副县长井建军,中共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徐汇区教育局局长庄小凤,贵州纳雍人大副主任、民革贵州纳雍县工委主委郭正权,贵州纳雍县教育局副局长蒙莉,民革上海徐汇区委主委程金华及上海市、徐汇区有关局处委办的领导。

同为民革中央调研组成员的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特约国家督学、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参加调研,他介绍了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发展情况,并就优先发展基础教育、推动优质民办教育发展等问题,提出若干建言,听取调研组专家的指导。

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和上海市中山幼儿园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共同见证新纪元教育集团捐款393万元


当日,在民革中央调研组等领导的见证下,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向民革上海市委 “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捐赠的仪式。本次活动捐赠393万元,用于帮助品学兼优的贵州纳雍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高中学业。体现了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一如既往的参与纳雍精准扶贫攻坚、助教兴学,也是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用重大行动积极实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背景链接:

陈伟志荣获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11月20日,民革全国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民革全国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集团董事长陈伟志获得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此次表彰的都是在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展和重要突破,涌现出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人物,他们为民革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自身活力、扩大社会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的荣誉,是民革中央对忠诚党员的肯定和赞扬,是肯定陈伟志先生以自身投身教育事业的宝贵经验,表彰他对教育帮扶的长期投入和奉献精神,赞扬他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陈伟志先生作为中国基础教育和民办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将以此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在行业中做好表率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关爱纳雍贫困学子

在2016年8月18日的“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成立仪式上,民革上海市委会、上海慈善基金会、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三方代表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首次发起捐款316万元设立助学基金,该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纳雍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并投入到救灾、扶贫、支教、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2016年12月20日,助学基金还向平阳县教育捐款100万元。当天,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再次捐款393万元,用于帮助150多位在校高中学生完成当年学业。

据悉,新纪元教育集团委托四川广元外国语学校,每年选择50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纳雍学生,不但帮他们缴纳高中三年的学费和住宿费,还给每人每月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11年来,新纪元教育集团已经帮扶了395位贵州纳雍籍学生,其中269位已经毕业,他们第一年100%考上本科,第二年起100%考取重点大学,每年均取得当地高考状元的优异成绩,并有熊畅贤、陈强等多位学子被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录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 新纪元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