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社民党将决定是否就组建联合政府展开对话

2017年12月01日 23: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2月1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据德国媒体1日报道,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将在7日召开的党代会上决定是否同意就组建联合政府同联盟党展开对话。

据德新社报道,社民党主席舒尔茨是在11月30日晚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主席、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作出这一表态的。

11月30日晚,施泰因迈尔在总统府同舒尔茨和默克尔举行了会谈。据报道,他们探讨了重组大联合政府的可能性,但总统府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据报道,舒尔茨12月1日首先向社民党内高层报告了会谈的情况,并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民党对与联盟党展开广泛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是否开始重组大联合政府的组阁谈判,还需要近期召开党代会决定。

10月下旬以来,德国联盟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开始就组阁问题举行试探性对话,但随着本月19日自由民主党退出,谈判破裂。因此,德国将面临三个选择:组成少数派政府、重组大联合政府或重新大选。

舒尔茨此前曾多次表示,拒绝再次同联盟党组建大联合政府,但在施泰因迈尔关于“政治责任”的呼吁和邀请下,他同默克尔展开了对话,表现出对此前立场的松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德国 联合政府 社民党 展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