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下令逮捕涉嫌参与未遂政变的美中情局前官员

2017年12月01日 23: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1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当局1日以涉嫌参与去年土耳其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为由,下令逮捕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格雷厄姆·富勒。

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当天发出逮捕令,指控富勒图谋推翻土耳其政府并阻挠土耳其政府履行职责、获取必须保密的国家信息并图谋推翻土耳其宪法秩序。

逮捕令说,去年7月15日土耳其突发未遂政变时,富勒就在土耳其。富勒在政变图谋失败后离开土耳其。

此次未遂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指责政变主谋是现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及其领导的“居伦运动”。政变后土耳其开展的整肃和调查行动仍在进行。今年4月,土耳其当局曾宣布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等几名美国人展开调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 未遂政变 下令 逮捕 涉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