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著作专题展销在台北启动

2017年12月02日 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  (记者赵丹平、刘刚)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习近平著作台北专题展销”活动,12月1日在博库书城台北店启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登陆台湾市场。

同时展销的还有习近平所著《之江新语》,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梦与浙江实践》等简体版图书,引发台湾民众极大关注。

“3年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在台湾书店里销售得很不错,这次新引进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之江新语》肯定也会畅销。”天龙文创出版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库书城台北店总经理沈荣裕对销售前景非常乐观。

在博库书城台北店,记者看到,店堂不是很宽敞,但布置得非常紧凑。写有“习近平著作台北专题展销”字样的大型展板竖立在店堂紧靠门口处左侧,十分醒目。展板上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之江新语》两本著作的简要介绍,展台上整齐码放着用简体字印刷的两本著作,以及中共十九大文件汇编和辅导读物等书籍。

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赵立雍说,3年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在台湾销售的时候,购买者和读者大多是学者,相信第二卷的发售会普及到普通读者,因为台湾民众都很关注大陆这几年的发展进步,想对大陆有更多了解,“希望新书发售能把中共治国理政的理念带进台湾社会”。

“最近有些读者一直在询问习总书记新著何时在台湾发售,两周之前我们联系大陆的合作伙伴,引进了200本,很快卖光。”沈荣裕说,“所以马上把两部著作又各进货1000本。”

沈荣裕说,这次上架销售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有关图书,都是在全岛书店中最先上市销售的,下一步会委托台湾的经销商,向从北到南各县市的各大书店铺货,预计销售量会逐步上升。

读者崇先生得知展销活动的消息后专程赶来。他说,大陆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中国梦不能缺少台湾部分,“所以我听说有习总书记的著作展销,就过来看看”。

博库书城台北店是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开办的连锁店。据介绍,双方通过实体书店、网络书店合作等方式,及时将台湾民众关注喜爱的各类简体书品种引入台湾销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2日 02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习近平 习近平著作专题展销在台北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