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工商局副局长卧底保健品骗局:很惭愧老年人相信骗子

2017年12月04日 07: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面对面】郝如翔:卧底局长

不法分子推销保健品,传单发到了工商局副局长手里。

郝如翔:一看我头发白,说你去听吧?

连续两天卧底健康知识讲座,摸清骗子来龙去脉。

郝如翔:现场非常森严,七八个工作人员,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小伙子。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保健品骗局,一端能否了之?

记者:你看你们两位应该阅人无数了,为什么看着人反而眼睛不准了,什么原因呢?

受骗老人:看上人家鸡蛋了。

郝如翔:让我震惊的还有一次,在暗访的过程中,我去人家那个地方,二三十个老人有炒菜的,有包饺子的,其乐融融。

《面对面》专访卧底保健品骗局的工商局副局长郝如翔。

假专家:最后的目的到底是啥,也是为了卖咱们公司的保健品,大家说是不是?

2017年11月16日,山西朔州一酒店内,一场骗取老年人钱财的保健品推介会正在进行。众多执法人员突然进入,一位本来混在众多中老年人中参加健康讲座的中年男子走上T型台,脱掉罩在外面的便装,露出工商制服,当场揭穿骗子的招数。

郝如翔:大家请安静,我们是朔州市工商局,朔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朔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的执法人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位中年男子,是朔州市工商局副局长郝如翔,在连续两天卧底、取得扎实证据后,郝如翔领着山西省朔州市工商局、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个部门数十名执法人员,端掉了这个以推销保健品为名骗取老年人钱财的团伙。郝如翔一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他 “卧底”所拍的视频,在网上的点击量超过了1000万。

记者:您去卧底的这件事是有人举报,还是你们自己发现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郝如翔:不是举报,正好我下班的时候,路上他们有个发传单的人。

记者:发您手里了?

郝如翔:发到我手里边了,我一看这个传单,我就知道是一个骗局。

记者:上面写什么?

记者:11月13日,在我们这儿有个大酒店有健康讲座,这个健康讲座免费送10到15个鸡蛋,每天礼品不断,有老年人常见病的,头疼,腰疼,三高的,这些患者都欢迎去听他的讲座。

记者:您怎么能够分辨出来,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个东西是个假的?

郝如翔:因为我们打击这些违法乱纪都是这么个形式。

记者:路数是一模一样?

郝如翔:路数是一模一样,一个就是免费健康讲座,一个是免费给发礼品,再一个就是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病,包治百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工商局副局长 卧底保健品骗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