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钦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聚焦富硒农业发展

2017年12月04日 08:04 | 作者:刘小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物以“硒”为贵 写好“硒文章”

人民政协报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政协协商,全力支持和配合好政协提案办理,以大力发展富硒农业为切入点,整合钦州富硒农业特色资源,叫响钦州富硒品牌。”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委副书记高朴在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时表示。

下载 (1)

网络图

硒是一种有益于健康长寿的稀缺微量营养元素。广西是国内少有的富硒地区,而钦州更是“富硒一方”。据广西地矿及农业部门调查,钦州市耕地土壤的富硒面积达75%。

今年年初,市政协委员王道波提交《关于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助推我市脱贫攻坚的建议》提案,建议大力发展富硒特色农业,实现钦州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提案承办单位市农业局作提案办理情况汇报,钦州学院、市科技局、钦北区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就发展富硒特色农业作交流发言。

王道波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建议市农业局和钦州学院强强联手,共同参与建设富硒农产品核心示范区和富硒农业科技园区,推动富硒特色农业发展。

“物以‘硒’为贵,要明确产业定位,做优做强做大富硒特色品牌,写好‘硒文章’。”李英海委员指出。

“加大对富硒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提升对富硒产业经营主体的培养水平。”钟成钦委员建议。

“强化对富硒产业的宣传推介,利用媒体平台以及推进会、展销会,宣传推介钦州富硒农产品和富硒产业,扩大钦州富硒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参会的自治区政协常委陆崇友指出。

委员们针对富硒农产品和富硒产业及富硒特色农业与旅游结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提案选题非常精准,发展富硒农业对我市打造绿色高效农业、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副书记高朴表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以高效率、好成效迎接提案办理“回头看”。

(陈国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富硒 提案 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