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镇江市政协精准建言助力精美镇江建设

2017年12月04日 08:29 | 作者:刘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镇江市政协精准建言助力精美镇江建设
打造美丽中国“镇江样板”

人民政协报讯“贡献镇江智慧,拿出镇江方案,塑造镇江形象,在建设美丽中国行动中打造‘镇江样板’。”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镇江市政协主席会议上,委员们就“推进精美镇江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协商议政,到会的市政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纷纷点赞。

4CC2137AAE0ED17B75000D6727CECC4C

为精准建言推动精美镇江建设,市政协成立了专题调研组,由徐平副主席带队,城乡委组织政协委员参与,先后邀请市规划局、建设局、交通局、旅委、文广新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并到杭州考察学习了“美丽杭州”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格局决定结局。委平委员建议,要以高远的眼光定位,结合城市山林的特点,树立山美、水美、城美、人美的战略目标,进行科学区域、产业、生态规划;黄秋生委员则建议,用独特的视野设计精美镇江经典形象,组织国内外一流城市设计人才对城市区位功能定位,对建筑物造型、色彩进行科学设计,形成鲜明城市的主题,打造出独特的印象镇江;郎倩委员提出进一步提升智慧城管的整合力度,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成立联席会议制度,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确保管理无漏洞;董斌委员建议,塑造突出镇江历史、历代名人、城市精神等主题的城市雕塑,使其成为点缀城市的景观、吸引游客的窗口。

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在会上指出,精美镇江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顺应时代发展新形势、城市工作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着眼长远规划、保持定力建设,突出共享管理,把镇江建设成为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山水花园城市。(刘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镇江 建设 市政协 精美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