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钦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建言“全域旅游”

2017年12月04日 08:33 | 作者:陈国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建言“全域旅游”
做好做大“旅游+”文章

人民政协报讯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近日召开专题协商会,建言推进全市全域旅游发展。

会上,叶金芬委员认为,全域旅游需要开放式发展,打破各景区以及地域之间的分割旅游,建议加快全市互联互通旅游交通体系建设。

u=387475589,3678979022&fm=27&gp=0

网络图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振兴乡村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常委陈增平建议:科学规划,防止盲目复制或重复建设;深挖资源,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创新融资模式,促进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讲信誉重推介,扩大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

“旅游休闲要依靠特色品牌。”市政协常委黄祥认为,要充分利用钦州滨海城市特色,加强滨海旅游宣传,打造滨海旅游摄影基地等。

“旅游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很重要,应加大旅游管理人才的引进力度。”刘如明常委认为,全域旅游要打造一支综合服务素质高的旅游服务团队。

抓住并发挥灵山县“最美休闲乡村”、浦北县“世界长寿之乡”等品牌优势,重视注入地方特色文化元素,把烟墩大鼓、采茶戏、“跳岭头”、“舞青龙”、“八音”等最具本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乡村旅游规划,赋予乡村旅游文化价值……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从各个方面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

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流表示,要用改革创新的新概念、新理念作为新时期推动全域旅游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利用特色资源,做好做大“旅游+”文章。(陈国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市政协 建言 钦州市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