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担负时代使命 共建美好世界

2017年12月04日 08:50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强调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习近平倡议将对话会机制化,使之成为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政治对话平台。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主张,并积极表态支持对话会机制化的倡议,表示愿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timg (3)

主旨讲话催人奋进

巴西民主运动党主席  茹  卡

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吸取了很多营养。他的讲话简洁有力,讲和平,讲人类发展,尤其是希望给全人类带来福祉,这都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他以一种非常坚定的语气向全世界发出号召,催人奋进,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希望同中国一起努力,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这里聚集了世界上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代表。确定一个政党的发展道路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应该通过对话来寻找希望,中国给世界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我们希望这样的对话能够机制化,希望给所有政党的合作开创一条新的道路,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好图景。我们也希望汇聚所有政党的力量为整个世界作出贡献。

当今世界面临很多很复杂的挑战,比如难民危机、恐怖主义、粮食安全等。政党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巴西现在也在寻找一条自己的道路。我们希望同中国合作,学习中国经验,来解决巴西政治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发展具有世界意义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  热列兹尼亚克

我们与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政党在对话会这个平台上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我相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这一对话机制化的倡议将会得到广泛的支持、积极的响应。我们完全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我们相信俄中合作可以成为高效战略合作的典范。

中共十九大通过了一系列重要的决议,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对十九大的一些重大理念进行阐述,包括他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观察和思考。中国的发展具有广泛的世界意义。

远见卓识引领未来方向

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全国执委  科德瓦

当今世界,我们很少能够看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政党,所以才能每天展现出新的面貌。在这样一个强有力政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希望有可能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给其他国家的政党提供了一个完全不同地看待世界的方式。一个国家无论大小,都可以共同努力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相信这样的愿景将能够推动国家与国家之间、政党与政党之间以及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各领域、各层面的关系。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把世界上大多数政党都聚集在一起,是一次历史性的对话会。对话会机制化将构建一个平台,让发展状况不同的国家的不同政党找到共同点,求同存异,互利共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构建一个更好的时代。

中国担当令人钦佩

巴拿马主义党总书记  巴尔德拉马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讲话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深表赞同。政党尤其是执政党应该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一带一路”倡议也是这种理念的体现。通过互联互通,我们可以为整个人类,乃至全世界做出贡献。将对话会机制化,可以让世界政党更清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愿景,将积极的信息传递给世界。

这其中,政党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因此我非常支持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机制化,使其成为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政治对话平台。

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进步。新时代中国呈现出全新面貌。习近平总书记可以载入史册。中国愿意为世界发展和增强广大人民福祉贡献出中国智慧,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敬佩。

一带一路意味着分享

法国前总理  拉法兰

我在人民大会堂看到一件展品有两个翅膀,一个翅膀象征着多样性,另外一个翅膀象征着共同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需要两个翅膀,既要加强合作又要注意多样性。习近平总书记说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这是很重要的、值得分享的视野。

在这次对话会上,我们说了很多关于创新的话题。中共十九大的报告多次提到创新。世界形势不断变化,我们要分享各自的经验。政党是社会的中流砥柱,需要加强交流。我们还要共享合作,比如“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倡议是中国提出的,而法国和其他国家都能参与、分享。有了这些分享,世界才能成为一个大家庭,才能远离战争。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政党 世界 中国 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