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杨国宗到昆明市盘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2017年12月05日 13: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2日,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在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的陪同下,率调研组到盘龙区调研统战工作。盘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宏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企业专门打造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听取企业党建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在企业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钱宏俊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盘龙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统战部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着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等五大关系和谐,持续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毕昆闽从完善机制体制,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凝心聚力,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发挥政党协商制度效能,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突出“两个健康”,不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积极探索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等6个方面汇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昆明统一战线的主要工作,围绕“123456”工作思路,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全市统战工作下步工作重点及意见建议。

杨皕对推进全市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牢政治方向。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抓手,把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统战成员“四个意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党委、政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二是打好基础。面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树立“大统战”格局意识,切实转变工作观念,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促进统战工作的合力;三是抓实项目。统战工作覆盖面广,把统战工作项目化有助于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要注重开展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虚实结合、虚功实做”;四是做好品牌。发挥好昆明作为全省火车头的引领作用,以“争创一流、敢为人先、先行先试、追求卓越、追求品质”的精神开展统战各项工作,创新统战工作特色和亮点,打造昆明统战模式、品牌,为促进全国、全省统战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杨皕就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派干部培养使用、统战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



杨国宗充分肯定昆明统战工作的成绩并指出,市委统战部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基础扎实、工作载体丰富、工作亮点频现。他要求,一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统战工作的根本指南,工作中重点凸显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二是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有新作为;三是新时代要树立统战干部新形象。

座谈中,参会领导就市、区统战部门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来到位于滨江俊园25幢1楼的“盘龙区民主党派之家”参观了解情况。杨国宗对盘龙区率先为党派基层组织解决办公场所问题给与高度评价,认为“党派之家”为党派参政议政搭建了良好平台,有效拓展了党派活动阵地,是积极有益的探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