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

2017年12月05日 08:37 |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分享到: 

1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领衔督办市政协2017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参加评议会并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市委常委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制度,选题更准、调研更实、内容更深、形式更活,打造深圳协商民主的闪亮名片。

下载

市委常委田夫,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张晓莉参加评议会。

去年,市政协遴选《关于完善物业管理、业主大会制度,创新城市管理社区治理模式的提案》等8件市民主党派重点集体提案,作为2017年市委常委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共有8位市委常委分别领衔督办1件市民主党派重点集体提案,每件重点提案都有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牵头督办,都有相应的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具体负责督办工作。评议会上,各承办单位对各自承办提案情况及成效进行了介绍,提案提出单位也进行了评议。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协在书记、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市委常委领衔督办和市政府领导阅批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明年将实现市委、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全覆盖。

戴北方表示,从今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来看,各承办部门更加重视,办理程序更加规范,特别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部门进一步加强了与提案提出单位的联系沟通,使得整个办理过程更加顺畅,效果也更好。戴北方说,进一步办好重点提案,要真领衔,领导要亲自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参与提案督办方案的制定,及时了解和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真督办,强化与提案提出单位的沟通联系,形成共识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要真评议,细化评议内容和标准,创新评议方式,通过评议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要突出重点,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的选题,充分调查研究,做好重点提案培育工作,使重点提案能够真正发挥推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重点 市政协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