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政协召开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

2017年12月05日 08:40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政协召开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
推动政协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江迪

近日,江苏省政协在扬州召开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流工作、总结经验,研讨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u=2452650318,4180678608&fm=27&gp=0

江苏省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对会议作出批示,高度肯定全省政协工作,并对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会上,中共十九大代表、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蒋定之为与会者宣讲了中共十九大精神。

近年来,江苏全省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进入新时代,如何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与会者纷纷提出自己的思考。

“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介绍,“今年,我们对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进一步强化互动交流环节。常委与部门同志的发言有交锋,常委间的发言有争鸣,大家讲‘干货’、进诤言,营造了浓厚的民主议事氛围。”

中共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表示:“南通市政协始终与全市工作大局同频共振,紧扣‘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和建设上海‘北大门’战略定位,做好市委、市政府最希望和最需要政协做的事,力争建言建在需要时、献计献在关键处。”

“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年来,盐城市政协着眼发展‘大民生’的要求,聚焦百姓之难,积极参政议政。从群众所思所盼中筛选议题,每年精选两个重点民生课题进行常委会议协商。”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表示。

会上,与会人员还从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就奋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推动政协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政协主席 工作 全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