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推进生态教育移民

民建上海市委赴湖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12月05日 09:00 | 作者:章晓俊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2月4日电(章晓俊记者顾意亮)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怎么“精”、怎么“准”?民建上海市委给出了一个坐标:推进生态教育移民!近日,在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的率领下,以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成员为主组成的上海民建“推进生态教育移民”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桑植县贺龙中学考察调研“上海民建扬帆班”项目实施情况,并与民建湖南省委负责人座谈交流。

地处湖南武陵山区的桑植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国14个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扶贫攻坚的主战场。贺龙中学的“上海民建扬帆班”,是民建上海市委积极参与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依托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在湖南武陵连片特困区援助的“生态教育移民班”。坚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基金会每年向一个班级的50位家庭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孩子捐助2000元生活费和800元新生入学生活补贴,帮助他们完成三年初中学业。自2014年起,已经有4个扬帆班的200名孩子受到资助,捐助金额达106万元。在2017年中考中,首届扬帆班的50个孩子,有45人继续上高中,有5人进入免费的师范学校学习,没有一个人辍学。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专程拜访了民建湖南省委,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罗亚军对上海民建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湖南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民建湖南省委和民建上海市委各方面工作情况座谈交流。

针对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两地民建人表示将互相学习,将好事做好,将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为国家的精准脱贫大计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市委 湖南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