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开创新局面 续写新篇章

​九三学社十一大开幕会侧记

2017年12月05日 11:10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699名代表肩负着全体社员的信任和重托,满怀对新时代九三学社事业的憧憬前来参加这次大会。

“入社21年了,我第一次参加九三学社全国代表大会,感到非常荣幸,我自豪我是九三人。”广东团代表孟浩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张娣芳是上海金山区副区长,此次参加大会她希望可以和来自全国优秀社员一起共襄盛举,共谋未来。

九三学社十一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总结过去5年工作成绩,制定未来发展方向,选举产生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机构的一次重要大会,各位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韩启德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是不忘合作初心,思想坚定性不断增强的5年;收获累累硕果,履职坚实性显著提高的5年;坚持人才强社,组织坚强性持续巩固的5年。报告还谈到5年工作实践的主要经验和体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创佳绩;建设思想更加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建设履职更加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更加出彩;建设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增强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等内容。

韩启德强调,肩负起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关键在于把自身建设好。过去5年,我们已经朝着九三学社十大确立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九三学社必须根据多党合作和全社工作实际,再创新局面,实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目标。这就是:成为政治清醒、信念牢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为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为科学民主、富有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也就是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听完报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李昕欣为5年来组织的发展感到欣喜,特别是此次社章修改顺应了广大社员的诉求。

走出会场很多代表还在回味报告的内容,围绕这份报告进行交流讨论。

“听了韩主席的报告,感受到这5年九三学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很多成绩。”山西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高建平说,特别是报告中谈到5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非常务实,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

福州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林绍彬认为,这是一份客观务实的报告。报告系统全面的总结了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讲成绩实事求是,用数字说话,同时也不回避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湖北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涛垒听了报告后非常受鼓舞,感到自身责任更加重大,他说,“要不负时代所托,为了九三事业更加努力奋斗,为了国家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反映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5年工作的专题片《坚实的步履》,对5年来九三学社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感受。(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参政党 代表 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