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举行十九大精神第四场宣讲会

2017年12月06日 08:08 | 来源:岳阳日报
分享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12月5日,岳阳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场宣讲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新楚,副主席罗陆平、孔福建,秘书长张群望,民建、经济、工商联等界别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成员参加。宣讲会邀请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清华大讲堂”特邀教授、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湖南省人民政府文管会顾问、著名经济学家王林教授作题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企业升维》的辅导报告。

下载

辅导报告重点围绕怎样理解和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设计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体系、培育高素质的行为主体体系、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全面持续创新体系、建立现代市场经济制度体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体系等七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深刻内涵,指出了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的新使命和面临的新机遇,并提出了观念升维、视界升维、文化升维、技术与模式升维等新路径、新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辅导报告蕴含着先进的理念、科学的内涵、创新的途径,既有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鞭辟入里分析,又有理论层面的前瞻和升华,对引导广大干部、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科学认识新时代、主动适应新时代很有帮助和启迪,对立足岳阳推进新时代的经济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和基本趋势,围绕岳阳市打造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目标,进一步发展好工业经济、民营经济、港口经济等实体经济,为建设好湖南经济发展新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岳阳市 宣讲 湖南省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