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赶尽杀绝?胡塞武装俘虏萨利赫儿子 打死其侄子

2017年12月06日 09:4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9.jpg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6日电 当地时间4日,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在逃离首都萨那路上,被什叶派胡塞武装打死。随后有报道称,胡塞武装还打伤并俘虏了萨利赫儿子,而萨利赫的侄子也在萨那同胡塞武装的冲突中死亡。

据天空新闻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Sky News Arabia)援引也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胡塞武装打伤并俘虏了也门前总统萨利赫之子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而萨利赫的侄子塔里克·萨利赫也在萨那同胡塞武装的冲突中死亡。

据悉,萨利赫的侄子塔里克·萨利赫将军曾负责“全国人民大会”的武装部队,该党派由前总统萨利赫领导。而早在11月30日,塔里克·萨利赫的住所遭胡塞武装袭击,造成3人死亡。随后有声明说,胡塞武装发动的袭击违反了双方达成的协议,此次袭击除造成3名军人死亡外,另有多人受伤。

胡塞武装4日宣布萨利赫被杀,并通过官方电视台发布了展示前总统血淋淋遗体的视频。萨利赫的政党稍后证实了他的死讯。也门军队代表告诉卫星通讯社,胡塞武装监视了萨利赫的行踪,并于4日在交火中将其打死。

萨利赫于4日在首都萨那城外被胡塞武装打死后,其长子艾哈迈德·萨利赫发誓要为父亲报仇,并同胡塞武装斗争,将也门从其手中解放出来。

就萨利赫被打死一事,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余国庆5日接受了海外网采访,他形容萨利赫遇难是“也门剧烈变动局势中一个很出乎意料的事件”,不仅将对也门局势产生较大冲击,胡塞武装很可能会主导也门国内局势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对也门的军事干预将再次加强。

余国庆认为,萨利赫遇难对也门局势的冲击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胡赛武装势力比哈迪政府更强,很可能会成为主导也门国内局势发展的力量。二、萨利赫遇难是沙特不愿看到的,原本沙特想把萨利赫拉到自己这一边,进而瓦解也门国内反对沙特的势力,但萨利赫之死冲击了沙特对也门局势的掌控。(海外网 姚凯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胡塞武装 俘虏萨利赫儿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