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泸州民革精心打造四川首个 “民革党员之家”

2017年12月06日 10:0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换届伊始,泸州民革提出了以“一刊一站一号”为抓手塑造泸州民革新形象,大力开展标准化支部、特色支部创建活动,泸州民革江阳支部委员会积极响应,支部党员精心筹备建设江阳标准化支部。庚即,民革中央发出强力号召,要求各地积极创建“民革党员之家”。泸州民革决定在江阳标准化支部基础上提档升级,改造为泸州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将建设党员之家视为自家安居一般,集思广益敲定方案,集资捐物亲自布置,经过1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终于有了“泸州民革党员之家”。

11月10日,“泸州民革党员之家”暨“江阳民革之家”授牌仪式在泸州民革江阳国邦机械厂办公楼举行。在川南五地市民革市委班子见证下,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与泸州市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共同为“泸州民革党员之家”暨“江阳民革之家”授牌。

下面,就带领大家参观一下“泸州民革党员之家” 首先出现在眼帘是的“博爱”二字,提醒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

这面墙上,民革的历史传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熠熠生辉、相得益彰。

宽敞明亮的会议室,有孙中山先生的“注视”,组织活动定能如火如荼开展。

功能齐全的活动室,虽小却内藏乾坤,赋予了“家”的气息。

这面墙上,记录了泸州民革的点滴记忆。

“我非常愿意提供这3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给组织建设民革党员之家”,在谈到为何无偿提供场地时,企业家党员刘邦友说到:“实事求是的说,我们新党员,包括很多老党员,包括我对于我们民革的历史传统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我们泸州民革自身的历史传承知晓不够,通过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让我清楚地认识到民革的光荣历史,也让对泸州民革的光荣传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谈到建设“泸州民革党员之家”初衷,泸州民革市委主委刘旭晴说道:“我们一是要打造成为泸州民革党员的精神家园。泸州民革之家不仅局限于展示民革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还要收集泸州民革的点滴记忆,深度挖掘泸州民革有关经验,逐一在此陈列、展示。二是打造成为激发组织活力和创造力的阵地。依托党员之家,分别探索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组织活动的开展,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提升党员同志的履职能力。三是打造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民革要外塑形象,既要靠广大党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树立形象,也需要平台和窗口来展示,民革之家正是这样的一个展示泸州民革文化和业绩的平台”。

欧阳泽华主委在参观“泸州民革党员之家”后,表示,“泸州民革党员之家”作为全省首个民革党员之家,是四川省民革基层组织、泸州市民主党派阵地建设的创新之举,希望泸州民革一定要把民革党员之家搞好、搞活、搞出特色和亮点,打造成为泸州民革的精神家园、活动阵地、宣传窗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之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