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电告巴勒斯坦总统:将迁驻以使馆至耶路撒冷

2017年12月06日 14:0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给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打电话说,他想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声明未说明特朗普有没有告诉阿巴斯迁使馆的时间。

声明指出,阿巴斯在电话中向特朗普提出警告,如果特朗普决定将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将严重威胁巴以和平进程、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 纳比勒·阿布·鲁代纳:阿巴斯总统接到了特朗普总统的电话。我们的观点和立场阿巴斯总统的立场非常明确,如果美国将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那将是违反国际法的,是我们不能接受的。那将令事情复杂化,为和平进程设置障碍,甚至令和平进程终止。如果美国愿意解决问题的话,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收回这个决定。

巴方警告美国举动将破坏巴以和平

同一天,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哈姆达拉召开部长会议,表示如果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或决定将其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都违背了特朗普推动巴以和平的努力,将严重威胁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一些巴勒斯坦人5号晚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特朗普将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意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