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党外律师培训班

2017年12月06日 15:11 | 作者:叶德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9日至26日,甘肃省党外律师培训班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全省各有关市(州)重点联系、省律协管理的执业律师代表人士,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负责人,相关市(州)新阶层统战工作负责人,共47人参加了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元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元龙对党外律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思想和法治中国建设思想做出安排,并对党外律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按照“自觉、自主、自为”的原则,在党外律师中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律师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他们坚决拥护核心、爱戴核心、追随核心,自觉在政治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努力做团结上的守护者。广大律师要关注基层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及时反映各方面的社情民意,为党委和政府在决策前了解民情、决策中体现民意提供支持。要积极发挥好“矛盾纠纷调节器”的作用,当好党委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协调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要通过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等,积极发出正面声音,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汇聚正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努力做发展上的促进派,一方面要通过开展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要结合甘肃实际,谋发展、促发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要努力做事业上的排头兵,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要增强培养意识,加大培养力度,做好“传、帮、带”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职业操守。律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着眼于解决问题、增强本领,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将自己的事业和工作做得更强更大更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参政议政写春秋”、“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条例》解读”、“中国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高举旗帜走进新时期——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等课题,为学员们进行了有理论深度、质量较高的专题授课。培训中,学员们还参观了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无畏。座谈交流中,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交流意见中增进了共识,在互相切磋中深化了友谊,起到了相互启发、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全面了解了中国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深刻认识了甘肃省情和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对如何把培训所得的收获转化成工作成效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增强了对社会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的认识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性认同,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深度理解,尤其是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今后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创新精神,不懈进取、刻苦钻研,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律师在法治甘肃建设中的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叶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律师 党外 省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