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新侨留学人员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06日 15:47 | 来源:湖北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湖北省新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暨一带一路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1日下午,由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北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湖北省新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暨一带一路发展研讨会”在武汉新特光电工业园成功举行。湖北省侨联主席谭作刚、副主席刘文华、舒正荣、陈义红,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湖北省留学人员商会会长陶兵林以及归国华侨、归国留学人员等近130人参加会议。

省侨联主席谭作刚在会上发表致辞,他深入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新侨留学人员面临的难得机遇,高度肯定了新侨留学人员在创新创业、“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热切期待广大新侨留学人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发挥优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推进创新创业、“一带一路”建设中书写人生华彩篇章。会上,武汉东湖高新区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了东湖高新区创新创业人才扶持政策;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勇、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武汉诺华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雁、武汉丝绸之路企业发展商会会长朱宝刚、瑞中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瑞中合作高峰论坛执行主席刘芳、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亚卿分别作了“用投资支持和拉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新时代的创业之路”、“一带一路将给企业带来是国际发展的机遇”、“一带一路”瑞中合作高峰论坛”、“国际投资中的本地化融合与合规”精彩演讲。

与会人员还就“一带一路”的发展背景与历史机遇、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体会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认为,“一带一路”贯穿整个欧亚大陆,侨界人士、留学人员将有更多的发展机遇,要学会整合资源,加强自身的创新、创造能力,勇于创业,同时,要充分利用留学经验和海外生活工作经历,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就是希望能发挥联谊、交流、互动平台的作用,广泛团结海外华侨华人、留学归国人员,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创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更有力的支持,助推湖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留学人员 华侨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