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委统战部研究谋划2018年全省统战工作

2017年12月07日 15:58 | 作者:赵雯婷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研究谋划2018年全省统战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部班子成员卢鸿志、陈元龙、张文学、万泽刚、赵少智、马虎成、萧懿群、张耀宇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汇报。



马廷礼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央、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甘肃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



马廷礼强调,明年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与时俱进促改革。要推动营商环境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施好非公经济“双百千”培育工程;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继续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政党协商,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要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支持他们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开创新局面。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好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联合党派优质资源开展关于甘肃发展重大课题调研;支持藏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积极配合参与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相关工作,努力为甘肃发展尽心尽力。四要千方百计促和谐、保稳定。要着力维护民族团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着力促进宗教和顺,不断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树形象。要认真开展学习调研,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抓落实、求实效,努力做工作中的实干家。(通讯员 赵雯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统战工作 统战部 谋划 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