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杀妻藏尸案背后的爱情与婚姻:恩爱背后矛盾重重

2017年12月07日 07:4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杀妻藏尸案背后的爱情与婚姻

朱晓东杀妻案一审开庭,恩爱背后矛盾重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4年9月,杨俪萍和朱晓东一起参加朋友的婚礼。

自首的前一晚,朱晓东几乎打了整夜的《王者荣耀》,从晚上十点到清晨四点。其间他出过一次门,绕过六个垃圾桶,把亡妻杨俪萍的手机、身份证扔进苏州河的一条支流。

他还试图在阳台的晾衣架上自杀。可晾衣架断了,只得放弃。

105天前,朱晓东扼住了杨俪萍的脖子,导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

105天里,他用杨俪萍的身份证和别的女人到酒店开房,通过杨俪萍的支付宝账户给自己转钱,从杨俪萍的信用卡里透支十多万元到南京、海南、徐州、南昌、无锡、韩国首尔等地旅游。

亲友们以为杨俪萍仍然活在世上。她的微信照样与好友进行文字互动,朋友圈里图文并茂。但她的手机出了故障,无法进行语音交流。每当有人打来电话或发出语音聊天邀请时,都会被告知只能用文字沟通。

2017年11月29日,朱晓东故意杀人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公开审理。被法警带进法庭时,他身穿一件深蓝色单衣,身形消瘦,面容清秀。

法庭上,朱晓东讲述了他与杨俪萍的交往,以及杀妻藏尸经过。除去杀妻藏尸的部分,他和杨俪萍的婚姻与普通人没什么不同。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11月22日,杨俪萍30岁冥诞。家人在她的照片前摆上了蛋糕。

“奶油小生”和乖乖女

30岁的朱晓东是上海本地人,10岁那年,父母离异。他的初中同学曾经告诉杨俪萍的父亲,初二那年,朱晓东因参与抢劫被警察当场抓住。初中毕业后,朱晓东升入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19岁便离开校园走入社会,成为上海某商场的店员。

在同龄男孩中,朱晓东属于比较漂亮的那种,与演员胡歌有些相像。用杨俪萍父亲的话说,他是个“奶油小生”。

2007年,刚满20岁的朱晓东不甘平庸,报名参加了东方卫视的歌唱类选秀节目“我型我秀”。张杰、薛之谦、戚薇等歌手,都是在这档节目中成名。

朱晓东是那年中性风格的代表选手,被粉丝们视为“王子”。在他“干净得让人心动的脸庞和纯净如初的眼神”中,不少女孩为之心醉。

如今,网上已经很难查到朱晓东是在哪轮竞争后惨遭淘汰的。但“我型我秀”没能改变他的人生。选秀后,他又回到商场,继续做销售员或陈列员。有时,只做几个月便辞职走人,在多家商场间辗转切换。

尽管收入不高,参加过选秀的朱晓东却过着出手阔绰的日子,吃穿用度十分讲究。他频繁出入酒吧,花几千块买一件衣服,还在网上赌球,欠下一屁股债务。

2013年夏天,朱晓东在一次聚会上遇到了与他同岁的杨俪萍。和朱晓东一样,杨俪萍也是个漂亮的人。她长发披肩,皮肤白皙,大大的眼睛显得乖巧可人。

杨俪萍同样是上海本地人,父亲曾是军人。幼年时,她家和三户亲戚挤在一处60平米的小房子里,平辈的三个姐妹里,她最小。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杀妻藏尸案 背后 爱情与婚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