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杀妻藏尸案背后的爱情与婚姻:恩爱背后矛盾重重

2017年12月07日 07:4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她从小就生得好看,也爱打扮,烫个小卷毛,长长的睫毛眨巴眨巴,像个洋娃娃。”杨俪萍的表姐对新京报记者回忆,表妹自小被人护着长大,安静温顺。她没和谁大声说过话,也没和谁红过脸。受了委屈时,就自己躲起来,偷偷哭。

高中毕业后,杨俪萍考上了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她喜欢看张小娴、张爱玲的书,依然是宿舍里最安静、最温柔的一个。同宿舍的毛毛(化名)记得,杨俪萍只生过一次气:同学忘了通知她计算机考试时间,害得她只能补考。不过第二天,她又高兴起来。

与朱晓东相识时,杨俪萍已是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小学部的语文老师。在上海,晋元附校是重点小学,想在那里做老师,要经过面试、笔试、政审、体检等好几轮竞争。大学毕业那年,杨俪萍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在一段2014年上传的公开课视频资料中,杨俪萍穿着青蓝色T恤,外面套了一件灰色针织衫。她讲课时声音轻柔,不时跟台下学生互动。

杨俪萍也有与乖乖女不同的一面。她几乎不和父母分享自己的生活、工作,不时会向家人屏蔽一些微信朋友圈。当初她到晋元附校应聘的事,她的父母是校长来家访时才知道的。

她还喜欢日本视觉系艺人石原贵雅——一个打着眉钉唇环、全身文满刺青的摇滚歌手,很酷。她用“382”为自己的微博昵称结尾,在日语发音中,那是石原贵雅名字的谐音。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11月29日,杨俪萍原来班级的家长们来到庭审现场,对杨家表示支持。 新京报记者 王翀鹏程 摄

不太满意的女婿

在杨俪萍眼中,朱晓东大概也是一个很酷的人。

他们相识后没多久,朱晓东就消失了。再次出现时,他告诉杨俪萍,自己离开是因为脑中生了肿瘤,治疗无望。离开后,他独身前往西藏,住在雪山脚下,喝雪水,吃野兔。后来他的头不疼了,到医院复查时发现病已痊愈。直到此时,他才回来,鼓起勇气追求她。杨俪萍向朋友转述时,感觉他很“神”,一脸崇拜。

朱晓东还有一个很酷的爱好,饲养冷血动物。蜥蜴、蛇、蜘蛛等,最多的时候有十几只。他把它们放在玻璃柜里,一个一个码在墙边,占了半面墙壁。据媒体公开报道,他养的蛇、蜥蜴以老鼠为食,所以他又开辟出一片区域养老鼠。

2013年9月,杨俪萍与朱晓东确立了恋爱关系,但她的家人并不知情。直到一年后,杨俪萍发了二人同去参加婚礼的朋友圈,家人才知道她交了男友。

照片中,朱晓东穿着白衬衣、黑西装,胸前别着一朵紫色的花,背头油亮。杨俪萍挽着他的手,抿着嘴笑得很甜。

杨俪萍告诉父母,朱晓东体贴、孝顺、爱干净,对她很好,还会给她做饭。在旁人眼中,他们是甜蜜的一对,进进出出永远牵着手,吃饭时互相夹菜。杨俪萍的同事们还见过朱晓东来学校帮忙出黑板报、收拾东西。

有时,杨俪萍会在朋友圈里秀恩爱。比如朱晓东起大早抢购iPhone7,她会发一条“7点半闹钟起来给我抢ip7,听他说点进去的瞬间就没了,郁郁寡欢到现在,说自己是废物,打电话问‘内买’,也是没有。笑醒,就算没买到我也开心啦。”朱晓东给她做早餐,她又发一条“以后养生节目少看看……推荐什么买什么……一大早起来就逼着我吃海参……谁早餐吃这玩意的啦”,紧跟着是一个难以下咽的表情符号。

然而杨俪萍的家人对朱晓东并不满意。直到两人谈婚论嫁时,杨俪萍的父母才第一次见到朱晓东本人。后来,朱晓东又到杨俪萍家吃过几次饭,每次话不多,吃完就钻进杨俪萍的小屋里说悄悄话。

一次家庭聚会上,朱晓东当着杨家亲戚朋友的面说:“杨俪萍我老欢喜了,其他人不可以骂她,她爸妈也不能骂,只有我可以骂。”这番话让杨家人不舒服。杨俪萍的姥姥觉得他油嘴滑舌,“不可靠”。

不过,杨俪萍的家人无意棒打鸳鸯。2015年的最后一天,朱晓东和杨俪萍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半年后又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万豪酒店办了结婚酒席。

考虑到朱晓东的经济条件,杨俪萍没穿婚纱。酒席上,她穿了一件白色蕾丝上衣,搭了一条牛仔裤。

朱晓东还是一副讲究的打扮,笔挺的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乱。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杀妻藏尸案 背后 爱情与婚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