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静安区政协创新提案线索采集工作链

2017年12月07日 08:44 | 作者:孙玉蓉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案线索来之于民,提案成果造福于民

——上海静安区政协创新提案线索采集工作链

人民政协报 孙玉蓉 记者  顾意亮

12月1日上午,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对面协商活动。区政协提案委工作人员、市民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府主要领导齐集一堂,围绕提案选题线索,共商共议静安城市精细化管理。

146120539415662829

网络图

“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探索推动建设提案来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线索采集工作链。”静安区政协主席陈永弟的一番要求,让区政协提案委的小伙伴们翻译成了这么一句大白话——将“上头”的精神同“下头”的实际紧密集合,畅通市民呼声渠道,使提案更接地气、贴民生、顺民意、集民智。

10月至11月间,区政协首次、直接向社会各界征集提案选题线索,市民反映热烈,呼声主要集中在城区建设管理方面,区政协提案委从中梳理出路长制工作推进、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社区管理、以及停车难问题等五方面热点议题。

为进一步推动提案选题线索的深化细化和落实落地,区建管委、房管局、绿化市容局、社建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面对面”协商活动。

市民代表毛敏毅、宋立桐长期工作并生活在静安区,他们就当前静安在中小道路及沿街面管理、停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徐剑斌、张为民、王波、王蔷、王振达等委员围绕议题坦诚建言,提出了推进停车管理的顶层设计、注重优秀历史建筑中民宿的规范管理、加强“美丽家园”的后续长效管理、深化社区自治共治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区建管委、房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主动通报了当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今后打算,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呼应答复,并表示,欢迎委员们提出提案推动部门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线索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