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14项黑科技 130亿元项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干货看这里

2017年12月07日 09: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在过去三天时间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大咖荟集乌镇指点网络“江山”,14项顶尖科技成果惊艳世界,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现场签约。风起云涌的新兴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共治共享的”乌镇红利”,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129758399_15125376313591n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首次发布 “一二三”GET要点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正式发布。报告里的这些数字不可不知!

中国网民规模居全球第一:截至2017年6月,全球网民总数达38.9亿,其中,中国网民规模达7.51亿,居全球第一。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居全球第二: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22.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

中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三成:目前全球22%的GDP与涵盖技能和资本的数字经济紧密相关,中国的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三成。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科技之魅 生活之美

由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等44名大咖评出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14项成果入围年度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名单。

华为 3GPP 5G 预商用系统:华为将于2018年推出面向规模商用的全套5G网络设备解决方案,支持全球运营商部署5G网络。

ARM 安全架构:Arm安全架构通过打造经济、可扩展、易于实施的安全框架,为物联网行业创造更加安全的设备奠定基础。

微软人工智能小冰:小冰于2014年诞生于中国,目前已经成为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情感计算框架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中国率先提供厘米级高精度位置服务,在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车联网平台。

高通 5G 芯片组实现全球首个 5G 数据链接:这一技术将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并显著提高网络容量。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世界首台并行规模超过千万核、计算性能超每秒10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

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比人类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和第一台晶体管计算机运行速度快10—100倍。

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集合了能源的采集、发电、存储和使用三个过程,能够满足家庭企业和公共事业的需求。

滴滴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该平台可以实时获取交通数据、路网特征等交通信息,为公众出行、政府管理等提供高效率服务。

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用户可借助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扫码解锁、关锁还车、在线支付,用户体验无缝流畅。

阿里巴巴 ET 大脑:核心能力在于从单点智能到全局智能的突破,具备机器学习、智能语音交互、生物识别等能力外,还将AI、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与垂直领域知识深度结合,帮助人类快速做出最优决定。

百度 Duer OS操作系统:该系统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方面领先全球,实现数据查询、生活服务等100多项功能的操作。

亚马逊 AWS GreenGrass:可将AWS云的各项功能扩展到本地设备的软件,能够让设备在本地网络中以安全的方式相互通信。

苹果 AR Kit:具备动作追踪以及平面、光线、范围估算等特性。AR游戏开发者和电影制作人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打造自己的AR作品。

共享“中国红利” 共治“世界网事”

本次大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密切了协同联动、促进了共治共享。本届大会邀请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作为协办单位,深化了合作机制和伙伴关系。

大会积极搭建务实合作平台,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签署了“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在“双创热土”项目对接活动中,对接的互联网项目数达1200个,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现场签约,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更加凸显。

(编辑:董小娇 文字来源: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世界 互联网 全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