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安徽民革组织工作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培训班在浙江举办

2017年12月07日 09:44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安徽民革组织工作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培训班在浙江举办  团结网杭州电 (特约通讯员 李原 通讯员 张燕燕) 2017年11月26日至30日,“浙江大学——安徽民革组织工作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培训班”在浙江省举办。各市(工)委会主委、副主委、机关干部,省直(总)支部负责人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共70多人参加培训。

“民革组织发展应着重把握以下几个原则… ”11月27日上午,在位于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旁边的培训会场,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为培训班学员作《民革组织发展政策与工作》专题报告。他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基本政策的形成与发展入手,阐述当前民革组织发展的基本情况与对策,分析当前民革组织发展工作面临的问题。学员们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考,并就关注的组织工作问题进行提问。当天下午,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干敏敏应邀作《治国理政谋新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辅导报告。

培训班另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28日至29日,省委会组织学员实地考察浙江省委会和嘉兴、绍兴两地“民革党员之家”,听取当地民革组织关于“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方式、运作模式的介绍,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浙江民革“建家模式”。

此次培训是民革安徽省委会第一次走向省外举办的培训班,是省委会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学员们普遍反映,叶赞平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对做好民革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和交流,学员们对民革发展历程、组织发展现状、工作政策措施等内容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和理解,茅塞顿开,受益匪浅。浙江“民革党员之家”8种模式对于本地民革组织开拓思路、因地制宜建设“民革党员之家”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借鉴意义。

民革黄山市委会机关新公务员陈雨说,通过参加培训,感受到民革中央、省委会对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民革机关专职干部肩负的责任。

作为首次参加省委会培训班的新党员,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支部的范武松格外兴奋。他说:“这次培训让我有机会换一种身份、视角来学习,收获很大。期望今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提高自己,能更好地在民革组织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培训班 建设 组织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