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安徽省委经济委员会赴黄山安庆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12月07日 09:4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29日至12月1日,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韩卉率民盟省委经济委员会一行9人,赴黄山市、安庆市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民盟黄山市委主委徐荣华、民盟安庆市委主委杨林黄山市安庆市歙县相关部门的同志参与了相关调研活动。

在医疗卫生改革纵深发展的背景下,民营医院已经成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引导民营医院规范诊疗,规范和促进行业发展,民盟安徽省委经济委员会分别与黄山市、安庆市卫计委相关主管部门及相关民营医院开展座谈,并实地走访歙县昌仁医院、安庆市秉风医院、安庆市红十字会博爱医院。

在座谈中各地卫计委主管部门向调研组介绍了本地民营医院行业发展状况,介绍了对民营医院发展的规划设计、管理政策,以及在推进民营医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出席的民营医院代表也向调研组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发展,发展中遇到的主要有人才流失、医患风险、医保政策差别化待遇以及多点执业未落实等问题,也给调研组介绍了针对人才流失采取的订单式培养、办理医疗责任险防范医疗事故等发展过程中自我探索出的经验模式,也提出科学规划防止同质化竞争、落实公平待遇、以一公带一私结对子等等建议。

韩卉在讲话中提出: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康事业已经并将继续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民营医院的长足发展,不仅有利于扩大医疗卫生资源、增加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也有利于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此次的调研走访两市三地多家民营医院,我们了解现在民营医院已有一定程度的发展,了解民营医院在品牌提升、预防风险、留住人才、质量管理等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民营医院承担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发展中也遇到一些难题。民盟作为参政党,会充分发挥自身的界别优势,利用党派建言献策的平台,为促进民营医院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民盟安徽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朱谦、委员辛昌茂、程晓珊、王似保、宋长安,盟员周瑞参与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院 民营 民盟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