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中医应对失眠效果好

2017年12月07日 10:50 | 作者:吴胜利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从事中医临床36年。擅治失眠、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脂肪肝、痤疮、湿疹、丹毒、痛风等疑难杂症。

失眠是如何引起的?

失眠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睡眠机制失常,可表现为入睡困难、时睡时醒、晨醒过早、或整夜不睡。引起失眠原因有疼痛、瘙痒、咳嗽、喘息等,也有生活习惯的改变、更换住所、声音嘈杂、光线刺激等,也有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等。此外,白天生活的影响、个性人格特征、自幼不良睡眠习惯、遗传因素等均可成为持续失眠的原因。近年来,由于环境影响人为地延长了昼夜节律也可引起失眠。

中医应对失眠有特色

失眠总与心脾肝肾损而致阴血不足、脑海失养关系最为密切。大抵虚损之病,五脏都有,但多见于心肾不交、心脾两虚、心胆气虚、肝郁血虚、阴虚火旺。故治当补心健脾养肝益肾,以交水火,潜浮阳,水火交,浮阳降,则五脏之阴不会再受影响,失眠也就可以治愈了。

总之,失眠是较多见的睡眠障碍性疾病,长期失眠的存在,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所以及时正确地治疗,失眠是可以治愈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医 应对失眠 效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