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擅自打桩打穿地铁隧道 深圳将对涉事企业顶格处罚

2017年12月07日 13:36 | 作者:赵瑞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12月7日电(记者赵瑞希)针对6日发生的因外部施工打穿地铁隧道,造成深圳地铁11号线停运一事,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鉴于该事件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该局已督促南山区有关部门在查清事实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涉事企业、人员进行顶格处罚。同时,该局将全力配合案件的查处工作,及时将线索移交公安部门。

6日上午7时许,因外部施工打穿地铁隧道,造成深圳地铁11号线停运约12个小时。事故发生在深圳南山区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东南角的一个工地。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经现场初步核实,该事故系因非地铁工程施工单位(正业建设有限公司)未经申报擅自打桩施工所致,桩头击穿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结构,致使高速行驶的列车撞断桩头,列车严重受损,相关地铁设备也不同程度受损,导致行车被迫中断。事件中无乘客受伤。11号线已于6日19时左右抢修完毕。

下一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完善和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包括督促各区强化小散工程监管,加强地铁安全保护区监管等,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维护地铁运营安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打桩 打穿地铁隧道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