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07日 14:3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6日上午,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12月6日上午,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7年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我与民进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进行颁奖。

蔡达峰代表会中央向获得表彰的省级组织和征文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省级组织为民进十二大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针对会中央2018年主要工作的部署,蔡达峰说,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首要任务,也是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要按照民进十二大决议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蔡达峰指出,学懂就是要原原本本研读中共十九大报告全文,清晰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内容;弄通就是要全面认识十九大作出重要政治论断的深刻意义和相互关系;做实就是要用十九大精神谋划民进自身建设,对明年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这既是对政治把握能力的要求,也是对学风的要求。

蔡达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执政党治国理政的思想,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主要包括执政任务和自身建设两方面重要内容。一方面是国家发展的思想,也就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其中必然涉及参政党履职的新领域、新要求,民进必须思考以新能力促进新作为;另一方面是党建思想,也就是关于全面推进伟大工程的思想,其中也有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需要学习借鉴的新领域、新要求。两方面结合起来思考,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才能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

蔡达峰要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同时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部署,策划、制定好学习活动方案,推动基层支部有计划地持续开展学习和交流,使各类会议、培训和社会服务等活动都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主题,服务主题,使广大会员在丰富有效的活动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参政党意识。

王刚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高友东通报了《民进中央2018年工作要点》,并作了说明。

民进各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省级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