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

2017年12月07日 15:15 | 作者:闫旭 吴厚才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 万立骏冀引导侨胞参与“海丝”建设


中新社福州12月6日电(闫旭吴厚才)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6日在福州开幕,福建的归侨侨眷代表和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闽籍侨领800多人参加会议。

12月6日,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来自福建省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和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闽籍侨领800多人参加会议。张斌摄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积极服务和引导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发挥海外侨胞熟悉国内外情况、经济实力雄厚、智力资源丰富等优势,在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12月6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在大会上讲话。当日,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张斌摄

万立骏还表示,要聚焦海外人才“引进来”和国内侨资企业“走出去”,建立健全与海外和港澳台侨商的联系网络,在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关键核心技术、支持国内企业顺利“走出去”中彰显作为。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代表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提到,过去五年,福建省侨联促进侨商项目对接,广纳新侨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对侨资侨智的联系服务,深入开展“百侨帮百村”活动,不断壮大华侨公益事业。

12月6日,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来自福建省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和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闽籍侨领800多人参加会议。张斌摄

未来五年,福建省侨联将打造党建聚侨心、福建侨胞之家、百侨帮百村、福侨文化工程、侨智沙龙、闽侨智库、福侨世界总网、全面维权合力维权机制、两岸侨界交流周、健康三宝等“十大载体品牌”,广泛凝聚侨心侨力。

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表示,要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在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多贡献,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在拓展对外友好交往中实现更高飞跃,大力挖掘福建侨乡传统特色,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中书写更新篇章。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菲律宾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戴宏达说,海外侨胞将坚持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在融入当地社会中展现良好形象,在中外交流交往中传递福建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各国人民美好梦想倾心倾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福建省 归侨 侨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