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

2017年12月07日 15: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5日,宁夏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瓶颈制约,狠抓政策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纪峥、吴玉才、王和山、张乐琴参加会议。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人行银川中心支行、吴忠市和宁夏钢铁集团、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石泰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党的十九大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的基本方针,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发展民营经济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我区民营经济从低端到高端、从量变到质变的跃升。

石泰峰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瓶颈制约,奋力开创我区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民营企业要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抓住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开放中联大引强、做大做强,自觉担当起环保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方向转型;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向创新要活力、要效益、要竞争力,走特色创新、开放创新之路,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努力在创新大潮中当主力、唱主角。各级党委、政府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向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开刀,优化政务环境、融资环境、法治环境,破解准入难题、融资难题、成本难题,最大限度地为民营企业提供参与公平竞争的机会、市场搏击的舞台;要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把宁商作为一个品牌来打造,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向激励,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良好氛围,厚植宁商发展的丰润土壤。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搞好服务。要抓好政策落实,广泛开展“送政策进民企”活动,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坚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尺”,增强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要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咸辉在讲话时说,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凝聚到新时代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把工作措施聚焦到破解新形势下民营经济发展的难题上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融资环境,推动创新发展;要形成全面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政策执行,确保每条措施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有关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负责同志,部分工业园区、民营企业、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营经济 发展 创新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