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奥林匹克与丝路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07日 16:4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史雅乔)日前,为弘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推动“一带一路”民生相通,由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主办、人民国肽集团、金台艺术馆承办的奥林匹克与丝路合作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创会第一副主席袁熙坤、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志强、世界带式摔跤委员会主席维列塔-吉塔塔斯、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等领导专家出席此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71207164522

活动现场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加速推进,为我国体育文化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创会第一副主席袁熙坤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会最大的人文遗产,不仅仅标志着物质成果的展现,更重要的是传播弘扬体育文化,奥林匹克所提倡和彰显的“互相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也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志强表示,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呈现出新形式、新趋势,体育产业必将在丝路合作中迎来崭新的机遇和挑战。世界带式摔跤委员会主席维列塔-吉塔塔斯表示,体育不仅是竞技运动,更是承担着文化交流的使命,“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作为从事体育产业的一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也是我们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171207164537

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先生发言

活动承办方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表示,体育精神早已超出体育竞技的范畴,已经成为人类不断创新、不断增长的宝贵精神财富,健康产业更应该积极秉承体育精神与丝路精神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时代,人民国肽已经在“丝绸之路”重要连接地带——新疆、青海等地,建设大型生物活性肽研发生产基地,进一步打通与中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球化通路。未来,人民国肽将以奥林匹克精神为引领,以健康、体育文化事业为介质,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打造经济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在体育、经济、健康、文化等领域开启广泛合作。

在活动中,世界哈萨克库热斯(摔跤)亚洲联合会北京联络处正式宣告成立。据悉,首届亚洲雄狮丝路摔跤艺术节暨第十二届哈萨克库热斯亚洲锦标赛将于2018年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奥林匹克 体育 丝路 合作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