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党外人士考察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

2017年12月08日 11: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组织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12月1日,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到高新区考察调研我市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委统战部、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等高新机构,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实地考察后,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与会的党外人士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秋生关于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的情况通报,民革济南市委主委王伯芝,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民建济南市委主委王建森,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潘荣庆,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逄曙光,致公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刘作宗,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付修琍,济南市工商联主席李景全,无党派人士代表巩宪群先后作了发言。

在发言中,大家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在我市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围绕搭建产业技术基础平台、建设服务支持中心、加大政府资金引导力度、培育科技创新生态系统、打造核心竞争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委提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战略部署以来,高新区积极承担起发展高新产业、打造科创平台、实现人才聚集、加速自主创新的责任,成为了我市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的主战场。通过参观调研和情况通报,感到深受震撼,深受鼓舞。回去后,一定把考察调研的情况向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传达好、宣传好,动员广大成员结合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积极建言献策,投身创新创业,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秀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用中共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识,引导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任务目标凝聚力量。要结合实际,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1+454”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人士 区域性 创新 市委

更多

更多